高端访问:普京新闻秘书谈工作

2014年1月28日
【 字号:
据《共青团真理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谈到俄不会干涉乌克兰事务、索契奥运会以及为什么自己会在普京面前感到脸红。
图片来源:俄新社
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47093

扫一扫

关于诚信

我从来都不能说谎,因为那是绝对不能容许的。我来自一个外交官家庭并且自己也成长为一名外交官。我到苏联驻土耳其大使馆工作时还年轻很稚嫩,但遇到了我的良师阿尔伯特·谢尔盖耶维奇·切尔内绍夫(Albert Sergeevich Chernyshov)大使。他告诉我说:一个主要原则是世界上没人能迫使外交官说假话;但世界上也没人能强迫外交官坦白一切。

乌克兰问题

干涉他国内政对我们来说是绝对不能被容许的。我们坚信乌克兰人知道该怎么做,他们能找到使局势正常化并使一切都回到和平、合法的轨道上来的最好方式。当然,我们对发生在基辅的、明显干涉他国内政的行为感到遗憾和愤慨。乌克兰领导人的任何决定都应是自主做出并通过民主程序通过的。干涉以及使用这样或那样的政治管理工具来施加影响对我们来说都是不能容许的。

索契冬奥会

某些国家试图从政治上破坏我国索契冬奥会的做法相当无耻而且肆无忌惮。每天都会有人抛出一大堆肮脏的诽谤,而且令人遗憾的是,我们有些媒体却在援引这些无稽之谈。奥运会和体育运动是神圣的,不是政治。如果用心去做,东道主往往会取得胜利。说到索契冬奥会,可以说我们已经赢得了胜利。事实上,数十年来我们首次建成了一座全新的城市。因此,我们已经赢了,我们国家已经取得了胜利。有人抱怨说,这一切花费巨大,完全没有必要。那是他们未能真正理解这项伟业的意义。索契将建成一座山海一体的、宏伟的综合体育设施。这些绝无仅有的设施已然呈现在我们眼前,并将服务全国,为群众体育、职业体育以及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创造机会,因为未来的计划已经制定完毕。

关于普京

普京是一个经过沉淀的、完整的人。作为国家领导人他越来越成为复合型人物,因为他必须从专业的角度掌握局面,了解其所有细节问题......如果你自己不能在专业层面上与其讨论问题,那么在他手下工作会相当困难。

关于自己

您知道,我现在经常后悔自己上大学时曾逃课,比如历史。普京酷爱历史,他深入谈论某些历史问题的时候,我经常会感到脸红耳热。比如,他曾问过我一个细节方面的问题,是关于历史年代表、关于日期的。他问我古罗斯的守旧信徒是如何出现的?我当即意识到,自己在历史细节问题上是多么肤浅。

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1967年10月17日生于莫斯科一个外交官家庭。1989年毕业于莫斯科国立大学亚非学院东方学历史专业。曾在苏联外交部、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馆任职。2000年,普京出任俄代总统并随后当选总统后,佩斯科夫被任命为总统办公厅新闻局媒体处处长,之后升任新闻局副局长、第一副局长并兼总统副新闻秘书一职。负责筹备大型新闻活动,组织安排大型总统新闻发布会、电视直播及其与外国记者的互动等工作。

2008年4月25日,被任命为俄政府总理新闻秘书。同年5月,普京被正式任命为俄罗斯总理,佩斯科夫成为其新闻秘书。2012年3月,普京在大选中获胜第三次出任俄罗斯总统。佩斯科夫自2012年5月起任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兼总统新闻秘书并主管克里姆林宫公共关系事务局。该局负责协调俄政府机构、各部委以及国内外各部门的新闻工作,此外还负责俄吸引外资问题。佩斯科夫掌握土耳其语、阿拉伯语和英语。

| www.tsrus.cn/3176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共青团真理报》网站

作者:亚历山大·加莫夫(Alexandr Gam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