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入欧形势逆转 俄静待结果

2013年11月22日
【 字号:
乌克兰政府下令暂停与欧盟签署联系协议的筹备进程
http://tsrus.cn/465409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援引俄塔社消息报道,俄联邦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利•佩斯科夫于11月21日对媒体表示,莫斯科欢迎乌克兰发展同俄罗斯联邦和其他独联体国家合作的决定。

据俄新社报道,当天稍早,乌克兰政府下令暂停与欧盟签署联系协议的筹备进程。乌克兰政府通过的决定中指出,“暂停甲方乌克兰与乙方欧盟、欧洲原子能共同体及其成员国签署结盟协定的筹备进程”。

乌克兰内阁对此解释成,决定暂停与欧盟签署准成员国协定的筹备进程,是因为必须发展与欧盟和独联体的经济关系。乌政府已指示相关部委向俄罗斯与欧盟建议成立经贸关系事务三方委员会。此外,乌政府还指示外交部、经济发展部、工业政策部恢复与关税同盟及独联体国家有关加强经贸联系的对话。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乌克兰社会政治研究所主任安德烈·米谢柳克对媒体表示,乌克兰政府决定暂停与欧盟签署联盟协议的筹备过程——“此乃地缘政治转向”。他指出:“在今天议会全体大会上关于尤丽娅·季莫申科海外治疗的法律草案被否决后,这种局势已经可以明显地预见到。这可能会缓解最近引起俄乌关系紧张的贸易领域问题”。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日前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与欧洲结盟问题的立场没有改变,他同时呼吁等待结果。

他在独联体政府首脑理事会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指出:“我们多次作出评论,这段时间在对后果和问题方面的立场没有任何改变。我想等待结果,看看我们的朋友乌克兰11月的结果是什么,并根据这个结果作出一定的结论。”

梅德韦杰夫指出,独联体政府首脑理事会会议讨论了独联体自由贸易区条约第18条和6号附件。他说:“我们应该诚实对待彼此。很自然,我们应该形成未来的法律立场。我们首先进行磋商,随后可能采用这种限制措施。规定已经有,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关税同盟和其它(独联体)国家可能应用它。”

独联体自由贸易区条约6号附件规定,关税同盟成员国可以对从与第三国或者同盟缔结自由贸易制度协议国家进口的商品设立保护性关税。实行保护措施的条件是:从这类国家进口量的增长对关税同盟成员国的工业造成损失或者有造成损失的威胁。| www.tsrus.cn/3021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