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买家成国际房产主要客户 购买习惯各有不同

2013年4月7日
【 字号:
如今,俄中两国公民已成为外国房地产的主要购买者。然而,他们各自对在国外所购买房屋的态度却大大不同。
40%的俄罗斯富人出于投资目的购买“第二处房产”,而60%的人则为自己和亲人购买房产。图片来源:俄通社-塔斯社
40%的俄罗斯富人出于投资目的购买“第二处房产”,而60%的人则为自己和亲人购买房产。图片来源:俄通社-塔斯社
http://tsrus.cn/447665

扫一扫

“国际不动产研究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显示,每4位在国外购买房地产的人当中,就有一位是俄罗斯人。仅在2012年,俄罗斯富人共花费超过1000亿美元在国外购买房地产。此外,每5位在国外拥有房产的人当中,就有一位来自中国。“国际不动产研究公司”的代表安娜·巴季兹指出,据统计,俄罗斯人在境外购置房地产的平均花费为150万-200万美元,而中国人的花费则少于100万美元。同时,他们选择境外房产的标准也各不相同。

40%的俄罗斯富人出于投资目的购买“第二处房产”,而60%的人则为自己和亲人购买房产。此外,偏爱或是时代流行也对购买房产产生很大影响。现在,带有葡萄园、网球场、马厩和微型电影放映室的房屋成为主要购物趋势。如今,俄罗斯人在巴黎购买可以看到“爱丽舍大街”豪宅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海外购置房产已经不再成为社会地位和标新立异的标志,而是体现了受过良好的教育,有着高尚的情趣以及曾经周游世界的丰富人生经历。

如果说俄罗斯人境外购置房产多选择以拥有海滨疗养地著名的欧洲国家,那么中国富豪感兴趣的地理分布则要广阔得多。除了伦敦和巴黎,澳大利亚、加拿大甚至非洲国家也成为中国人购买房产的主要目的地国。据安娜·巴季兹介绍,中国业主目前已经购买了十多座法国著名葡萄园。此外,中国人现在开始将目光投向拉脱维亚,因为这个位于波罗的海沿岸的小国拥有欧盟成员国的优势,在那里花费10万欧元就可以购买到一处很好的住所,并且可以同时获得居留权。

中国人在美国购置房产的需求最高。据统计,购买美国房产的外国人中有超过一半来自中国。安娜·巴季兹表示,中国客户的特点是喜爱数字。曾有这样一个例子,一位中国富翁为购买曼哈顿新建摩天大楼里的第88号住宅,花费超过5000万美元,因为“88”在中国被认为是幸运的数字。此外,来自中国的商人和官员也将纽约豪宅视为“平静的避风港”,在那里可以度过艰难时期。

俄罗斯富豪有着自己的怪癖。他们在国外选购住房时,不仅关心屋内是否设有秘密保险柜以及存放裘皮大衣的冷藏室,而且还对是否有为躲避攻击而专门设置的藏身处所感兴趣。

然而,俄中两国民众在境外购置房产方面也共同点,即无论是俄罗斯人还是中国人,几乎都更加愿意住在与自身拥有同等社会地位的同胞当中。

据专家预测,俄中两国买家仍将是未来几年国际房地产市场上的主要客户。据统计,伦敦是外国业主最喜欢的城市,而从受需求程度看,香港、北京和莫斯科均已进入排行榜前10名。

本文经过编辑,首次发表于“俄罗斯之声”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