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罗夫:俄罗斯是世界稳定的组成部分 未对中东地区失去影响力

2012年10月24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认为,称俄罗斯因“阿拉伯之春”而失去在中东地区影响力的声明是在企图把愿望当成现实。

拉夫罗夫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说:“我们不同意这种评价,因为实际上我们同中东地区所有主要国家的交往密集度不比以前低,可能甚至更高。他们很乐意前往俄罗斯,我们还同叙利亚的所有反对派团体保持联络。他们中谁都没有说过我们从西方同行和一些地区政治家口中听到的那些话语,即便是最激进的反对派。”

他补充说:“至于我们‘没有站在历史那边’以及我们‘失去中东’的咒语,这一切均出自于一个狡猾人之口,是在争取把愿望当成现实,顺便试图通过某种方式调整针对我们的某些力量。”

拉夫罗夫说,只有一些游离在边缘的地区集团才可能玩这种游戏。

他说:“认真的国家和认真的反对派活动家很清楚,一切看上去应该是什么样子,他们会看到,俄罗斯是世界一个稳定的组成部分。”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