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932年10月10日,第聂伯水电站启用

2012年10月10日
【 字号:
1932年10月10日,第聂伯水电站启用仪式隆重举行。
美国报纸《纽约晚间邮报》写道:“第聂伯水电站的建设是科技的胜利,每个国家都应该为此感到骄傲。”摄影:Vladimir Gook
美国报纸《纽约晚间邮报》写道:“第聂伯水电站的建设是科技的胜利,每个国家都应该为此感到骄傲。”摄影:Vladimir Gook
http://tsrus.cn/451937

扫一扫

1932年10月10日,第聂伯列宁水电站(位于扎波罗日市的第聂伯河上)一期工程五个发电机组的启用仪式在该电站隆重举行。

第聂伯水电站是根据列宁的国家电气化规划建设的。共有200多名工程师和科学家在格列布·克尔日然诺夫斯基(Gleb Krzhizhanovsky)的带领下参与了该规划的设计工作。根据该规划,在全国共将建设总发电功率达150万千瓦的30座电站。在水电站建设完工之后,建设负责人亚历山大·温捷尔(Aleksandr Vinter)当选为苏联科学院院士,尽管他并未发表任何科学论文。

这是欧洲当时最大的水电站。电站大坝长760米,高60米,弧度半径600米。美国报纸《纽约晚间邮报》写道:“第聂伯水电站的建设是科技的胜利,每个国家都应该为此感到骄傲。”

所有设备的安装工作在1939年4月16日完成。在第九台发电机组投入使用之后,电站达到了56万千瓦的设计功率。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