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拟签署合作协议打击非法捕捞

2012年9月7日
【 字号:

扫一扫

9月6日,俄罗斯农业部长尼古拉·费奥多罗夫在政府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俄罗斯政府通过与中国的政府间协议,涉及在警告和制止未通报和未受调解的非法捕捞海洋生物资源领域的合作。

费奥多罗夫说:“该协议对捕捞水生物资源实行许可证制度,它证明捕捞物的合法性。它将表明,产品来源合法,也就是说来自有捕捞许可证的船只以及拥有在规定地区捕捞配额的船只。这能向外国保证经营这种产品的业务合法。”他列举了俄联邦海关局的统计,根据这个统计,俄罗斯每年向中国出口9.51亿美元的水生物资源。根据中国方面的资料表明,俄罗斯船只向中国出口数额约16.5亿美元的产品。

费奥多罗夫指出,在向日本出口水生物资源的时候也出现同样情况。如果俄联邦海关局的资料表明,对日本出口数额为2亿美元的话,那么日本方面的官方资料表明,这个数字为13亿美元。他说:“也就是说,由于非法出口和捕捞,国家损失数十亿美元,水生物资源实际上在非法出口。”

费奥多罗夫表示,合法化捕捞和向其它国家出口生物资源要求在俄罗斯境内成立鱼类加工厂,这能创造数万个新的就业机会。俄罗斯驻华大使谢尔盖·拉佐夫本周曾表示,俄罗斯和中国接近签署打击非法捕捞海洋生物资源政府间协议。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