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杜马代表:欧盟对俄气启动反垄断调查旨在降低进口价格

2012年9月7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国家杜马能源委员会副主席帕维尔·扎瓦利内9月6日与欧洲议会代表举行会谈时称,有关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在欧洲天然气市场上处于垄断地位的说法是愚蠢的,欧盟委员会对俄气的反垄断调查是为了降低俄罗斯天然气的价格。

欧盟委员会此前宣布对俄气公司启动反垄断调查,调查涉及公司可能存在的三项违反竞争的行为。欧盟委员会消息称,首先,俄气涉嫌割裂天然气市场,影响对欧盟成员国天然气的自由供应;其次,公司涉嫌阻碍天然气供应的多样化;最后,俄气公司涉嫌为客户制定不公平价格,将其与油价挂钩。

扎瓦利内回答欧洲议会代表的问题时说:“至于欧盟委员会针对俄气进行的调查,我想说,众所周知,俄罗斯天然气在欧洲只占有26%的市场份额,欧洲不仅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还从挪威、阿尔及利亚和卡塔尔采购。因此有关俄气公司在欧洲市场处于垄断地位的说法简直愚蠢。”他还表示:“我认为,欧盟委员会的所有这些行为都是为了降低俄罗斯天然气的价格。今天欧洲有机会通过美国的再出口获得额外的液化天然气,这使他们有机会讨价还价。”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