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874年9月4日,外科医生、科研学校创办人亚·维什涅夫斯基诞生

2012年9月4日
【 字号:
1874年9月4日是著名的外科医生、科研学校创办人亚历山大•维什涅夫斯基(Aleksandr Vishnevsky)的诞辰。
亚历山大•维什涅夫斯基的肖像邮票
亚历山大•维什涅夫斯基的肖像邮票
http://tsrus.cn/451865

扫一扫

亚历山大·维什涅夫斯基于1874年出生于达吉斯坦的奇尔尤尔特村。1899年毕业于喀山大学,后在人体解剖与手术外科教研室教学并担任副校长职务。1934年亚历山大·维什涅夫斯基被任命为中央医师进修研究所和全苏实验医学研究所的外科诊所主任。

随着伟大卫国战争的爆发,维什涅夫斯基发明的新的麻醉和疗伤方法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并挽救了成千上万名俄罗斯士兵的生命。战争结束后,维什涅夫斯基担任苏联医学科学院外科研究所主任一职,直至1948年11于13日去世。

亚历山大·维什涅夫斯基发明的麻醉方法即使是最普通的外科医生也可以操作,它促进了外科手术向普通医疗机构的普及,甚至包括农村地区医院。维什涅夫斯基通过观察奴佛卡因在病理过程中的作用,得出了它不仅有麻醉作用,而且有利于消炎和伤口愈合的结论。

另一项使用香脂油绷带的技术也成功应用于伤口治疗。奴佛卡因和香脂油绷带的结合使用,提供了治疗下肢自发性坏疽、营养性溃疡的炎症过程以及血栓性静脉炎、脓肿和其他疾病的新方法。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