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960年8月20日,两只小狗从太空返回地球

2012年8月20日
【 字号:
图片来源:塔斯社
图片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451839

扫一扫

1960年8月20日,一对名为“小松鼠”和“小箭头”的小狗从太空返回地球。小松鼠和小箭头是两只杂种狗,它们搭乘苏联“5号卫星”飞船(“东方”号宇宙飞船的原型)飞上太空,并于1960年8月19日至20日在太空中停留了一天。

将动物送上太空的实验目的是为验证飞船的生命保障系统在太空中的有效性,并研究宇宙射线对生物体的影响。

小松鼠和小箭头是最早的完成轨道飞行后成功返回地球的动物。

几个月后,小箭头生下6只健康的小狗崽。其中一只被尼基塔·谢尔盖维奇·赫鲁晓夫亲自要走,并作为礼物送给了时任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女儿卡罗琳·肯尼迪。

现在,这两只动物的标本保存在莫斯科的宇航纪念馆内。下图为设立于航空航天医学院外墙的纪念牌。人们会铭记这些航天试验献身的动物莱卡(下)小松鼠及小箭头

图片来源:俄新社

| www.tsrus.cn/16431 |

相关阅读:

1957年11月3日,小狗莱卡乘坐“卫星-2号”进入太空

1967年9月30日,首次实现太空自动对接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