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研制月球载人飞船 计划2015年试发射

2012年7月23日
【 字号:
据悉,俄罗斯已经着手研制月球载人飞船,并计划于2015年开始试发射。此外,俄罗斯科学家希望研制成功可在月球表面自由起降的飞船、跨航天轨道的拖船,以及为轨道飞行器进行技术维修的飞船。
摄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摄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扫一扫


俄罗斯学者早就开始着手研究月球。俄罗斯宇航局正在制定国家2030年前地球轨道发展战略,这一战略包括考察月球表面。在研究经费到位的条件下,俄罗斯未来甚至有可能在月球,这一地球唯一的卫星上建立基地。


《宇航学新闻》杂志总编马里宁表示,目前已在月球上发现大量水。这意味着,无需为开发月球从地球向其送水,同时也表明,将可以在月球直接得到动力、氧气,以及构成燃料的其它许多化学物品。因此,开发月球成本将比20世纪70年代时所想象的低很多。航天学是俄罗斯科学和技术向前发展的巨大推动力。


在航天领域开展合作有助于俄罗斯航天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此前,俄罗斯宇航局代表曾表示,正在同欧洲及美国同事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谈判。然而,《航空全景》杂志的辑普霍夫认为,与中国和印度伙伴进行合作,成功几率将会更大。普霍夫指出,同中印两国合作将为俄罗斯火箭和航天工业发展带来巨大的前景。此外,俄罗斯正在实施建立宇宙运输系统计划。

 
月球是距离地球最近,并被认真研究的天体。1967年,各国曾签订关于国家在研究和利用包括月球及其他天体在内的外层空间的政府间协定。根据该协定,任何一方也不能以任何方式将行星及其他卫星表面区域据为己有。此外,不能在月球上试验核武器和建立军事基地。因此,在未来月球有机会不仅可以成为各国在外层空间里有效地相互配合的客体,而且也会成为太阳系里唯一有生命的,但没有军事冲突的天体。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