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的享受超低的价格 聆听首都古典音乐之声

2013年10月12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 莫斯科举办的各大古典音乐会,不但最具品质而且价格最低。近来,由于俄罗斯推行一项“博物馆应带来收益”的新文化政策,因此越来越难在莫斯科获得古典音乐会的免费入场券。不过,仍然有一些地方可以免费欣赏到俄罗斯钢琴家学校的艺术成果。
图片来源:D.Rylov / mosconsv.ru
图片来源:D.Rylov / mosconsv.ru
http://tsrus.cn/450831

扫一扫

莫斯科的高等音乐学府—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Tchaikovsky)音乐学院经常提供各种各样的音乐会节目。很多小厅以及拉赫玛尼诺夫大厅演出的节目可以免费入场观看,因此能在谢尔盖·拉赫玛尼诺夫(Sergei Rachmaninoff)和亚历山大·斯克里亚宾(Alexander Scriabin)都学习过的历史悠久的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里了解令人惊叹的俄罗斯伟大音乐家,堪称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同时还有可能参与国际性的风琴、小提琴、管乐器及打击乐器音乐节。最重要的是,这些音乐会均由年轻音乐家们进行表演,以支持其老师的课程。虽然年轻,但他们的表演却具有超强的专业性。

莫斯科音乐学院网站:www.mosconsv.ru

地址:大尼基茨卡娅街(Bolshaya Nikitskaya street),13/6。

俄罗斯格涅辛(Gnesin)音乐学院(莫斯科高等音乐师范教育院校)邀请音乐爱好者参加其学生的音乐会。年轻的乐手演奏小提琴、低音提琴以及钢琴,并配合使用管乐器以及打击乐器与合唱团共同演出。

格涅辛音乐学院音乐厅也有学生进行表演练习。通常在工作日的晚上和周末的上午举行音乐会。完全免费参观。

网站:www.gnesin-academy.ru

地址:波瓦尔斯卡娅街(Povarskaya st),30/36

一些博物馆有时会推出旨在普及古典音乐的特别节目。只需购买博物馆的参观门票,就可以免费欣赏音乐会。与莫斯科音乐学院或莫斯科爱乐协会表演的音乐会票价相比,博物馆的门票价格(约100至200卢布)几乎不值一提。

可以参加每个月在俄罗斯哲学与文化历史图书馆“洛谢夫之家”(Losev)(洛谢夫是俄罗斯20世纪的哲学家、语言学家和文化学家)举办两次的室内专业音乐会。不过,切记在参观之前进行注册才能参加图书馆的所有活动。

网站:www.losev-library.ru

地址:阿尔巴特大街(Arbat street),33号。

布尔加科夫博物馆会举办钢琴音乐会(布尔加科夫(Bulgakov)是俄国作家,其最著名的小说是《大师与玛格丽特》)。古典音乐爱好者协会组织了博物馆的活动,并邀请大家来到布尔加科夫之家,在极具神秘的氛围里欣赏古典音乐、20世纪音乐或爵士乐。

网站:www.bulgakovmuseum.ru

地址:大花园街(Bolshaya Sadovaya St),10号。

俄罗斯诗人茨维塔耶娃(Marina Tsvetaeva)博物馆每个月会举行两次钢琴音乐会。如果想要听音乐会,只需花费大约100到200卢布的入场费就可以。而且,博物馆每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对所有人免费开放。

网站:www.dommuseum.ru

地址:鲍里索格列布斯基巷(Borisoglebsky Lane),6号,1区。

费奥多·沙里亚平(Feodor Shalyapin)纪念庄园(极少数被保留下来的18世纪城市地产之一)成立了一个歌剧俱乐部,由艺术大师和年轻演员共同演出音乐会,并组织音乐节和歌剧歌唱比赛。

网站:www.shalyapin-museum.org

地址:诺文斯基大道(Novinsky Boulevard),25号。

亚历山大·戈登魏泽(Alexander Goldenweiser)博物馆(亚历山大·戈登魏泽—钢琴家、作曲家并曾为莫斯科音乐学院校长)经常筹划20世纪不同风格的古典音乐和现代音乐钢琴演奏会。

网站:www.glinka.museum

地址:特维尔大街(Tverskaya st.),17号。

莫斯科爱乐协会推出了一项新的体验——网络爱乐协会。可以通过网站在家里免费欣赏各种在线音乐节目。尽管网络音乐会的音频无法比拟现实音乐厅的动人气氛,但同样会带给人参与俄罗斯音乐活动的快感和享受迷人音乐的乐趣。

网站:www.meloman.ru

www.tsrus.cn/27697 |

相关文章:

俄罗斯文化艺术对世界文化宝库的重要贡献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阿丽娜·伊万诺娃-斯克莉亚比娜(Alina Ivanova-Skryab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