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不要宅在莫斯科 奇妙的城市体验等着你

2018年12月23日
【 字号:
在11月底的某个时候,莫斯科几乎在一夜之间变成了白雪覆盖的节日天堂。在室内裹着毯子取暖很惬意,但这些季节性活动一定会让你走出家门。
Moscow skating rink
来源:Evgenia Novozhenina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4181

扫一扫

1、穿上你的冰鞋

无论年轻还是年老,无论爱运动还是爱宅在家里,滑冰都是典型的冬季活动,几乎所有莫斯科人都会参与。出于这个原因,俄罗斯人往往很擅长滑冰,但如果你是初学者,也不要因此却步不前。在公共场所滑冰,更过的是为了拥抱清冷的冬季早晨,而不是以体育运动为核心,所以可以期待好心情和友好的气氛。

更重要的是,莫斯科市内有多大45处全年滑冰场可供选择。高尔基公园(Gorky Park)的溜冰场是必去之处,可以在滑冰之后悠闲地散步、喝咖啡和欣赏艺术品。国民经济成就展览馆 (VDNKh)溜冰场也值得一游,周围公园的景色很好,可以看到壮观的灯光秀、喷泉和苏联时期的文物。如果想要去更开放式的溜冰场,可以前往索科尔尼基公园(Sokolniki Park),在那里你可以找到一处面积达到5400平方米的溜冰场。

2、用汗水洗去冬日的忧郁

图片来源:Ksenia Sidorova / 俄新社图片来源:Ksenia Sidorova / 俄新社

可以说,没有比俄罗斯蒸汽浴更令人轻松的氛围了。这个传统会温暖你的身体和灵魂。当然,坐在用柴火蒸煮的桑拿浴盆中,然后在半醉之后用白桦树叶拍打身体,这或许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的过程,但请相信我们,这是一种不可错过的独特排毒方法。

去桑杜内浴室看看,可以享受令人惊叹的俄罗斯放松体验,那里不仅有富丽堂皇的柱子和马赛克,还有时尚的冷水池,使你可以在拍打排毒之后潜入水中。好好享受蒸汽浴吧!

3、照亮你的生活

图片来源:Andrey Lubimov/Moscow Agency图片来源:Andrey Lubimov/Moscow Agency

莫斯科市中心迷人的灯光展不仅是这座城市的骄傲,也是半数俄罗斯人的骄傲,他们专程前往首都,就是为了欣赏这一壮观的景色。在新年前夕,红场、剧院广场、尼古拉街、普希金广场和特维尔大街周围地区会成为霓虹灯的海洋。

这些灯是莫斯科市议会每年都要进行的一项重大投资,尤其是因为要用新灯逐年替换旧灯,但路人和游客通常认为这是非常值得的。如果该灯光展都不能让你感受到节日气氛,那么就没有什么别的了。

4、在冰球比赛中竭力呐喊

图片来源:路透社图片来源:路透社

如果有一项运动是俄罗斯人特别热衷的,那就当属冰球了。去体验激烈的运动、频繁的溜冰场战斗以及面对喧闹的人群,你会了解这项运动的秘密。俄罗斯人可以为拥有世界级的曲棍球运动而感到自豪,他们的素质是显而易见的。举行比赛的最佳地点是可容纳1.21万人的VTB冰宫,这是莫斯科中央陆军冰球俱乐部的主场。

5、时光倒流

图片来源:Nikolai Vinokurov / Photobank / Lori图片来源:Nikolai Vinokurov / Photobank / Lori

你能想象一下俄罗斯帝国的东正教圣诞节气氛吗?去新圣女修道院(Novodevichy Convent)看看吧!那是一处风景如画并被冰雪覆盖的宗教天堂,其历史可以追溯至5个世纪前。这座迷人的河畔建筑最初被用作贵族妇女的堡垒,现在是一座宁静祥和、功能齐全的修道院。那里拥有四座令人惊叹的大教堂,类似克里姆林宫的围墙以及相当多的肖像画藏品。这座神圣、平和和宁静的修道院成为一处独特的古代飞地,藏身于日夜繁忙的现代氛围中。

6、在雪地里打滚

图片来源:Stanislav Krasilnikov / 塔斯社图片来源:Stanislav Krasilnikov / 塔斯社

有时候,你不需要任何特别的氛围就能在一座城市中找到家的感觉。事实上,没有什么比在莫斯科庄严的公园中漫步更能感受莫斯科冬季仙境了。整个冬天,公园里肯定会对堆满无数的雪堆。

为了体验莫斯科人和游客们都喜爱的愉快郊游,建议你前往宏伟的察里津公园游览,大自然与沙皇富丽堂皇的宫殿在那里和平相处。较为宽广的科罗缅斯克庄园也值得一游,包括中世纪的木制建筑、永无止境的树木和明信片般的河景。

然而,如果你想另辟蹊径,去体验冬季的无人雪景,可以走出城市,前往莫斯科的森林——伊兹梅洛沃公园(Izmailovsky Park)、季米里亚泽夫斯基公园(Timiryazevsky Park)或麋鹿岛国家公园(Elk Island National Park)(均可乘坐地铁到达)。

7、在城市中数量众多的圣诞市场享受节日气氛

图片来源:塔斯社图片来源:塔斯社

啜饮热葡萄酒,沐浴明亮的灯光,为俄罗斯套娃讨价还价。莫斯科的圣诞市场是绝对必不可少的旅游体验,最受欢迎的集市就在克里姆林宫的红场门口。的确,以圣瓦西里大教堂(St. Basil’s Cathedral)和灯火通明的古姆百货商场为背景,位于市中心的那些古色古香的摊位令人着迷。整座城市还有其他一些很酷的节日景点,比如高尔基公园,那里灯光璀璨,还有国际美食摊位,而在伊兹梅格沃的克里姆林宫(Izmailovo Kremlin)则能够买到从伏特加到正宗俄罗斯茶炊的常规纪念品。

| www.tsrus.cn/664181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汤米•奥卡拉汉(Tommy O’Callagh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