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普京:俄罗斯总统在哪里休息,如何休息

2018年2月18日
【 字号:
国家元首的方方面面都会被公诸于众。电影院、画廊、剧院,国家领导人的日常生活往往也成为政治生活一样的“工作”。但俄罗斯总统普京还有一些不只因公才去的地方。
Putin and beer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60647

扫一扫

普京与剧院

俄罗斯总统普京不喜欢作电视娱乐节目嘉宾,当政18年来从未参加过此类节目。但他的日常生活常常跟剧院关系密切。他常常带外国贵宾去全球闻名的剧院。2000年普京曾邀请英国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夫妇在马林剧院观赏谢尔盖·普罗科菲耶夫(Sergey Prokofyev)的话剧《战争与和平》首演。2016年曾邀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在大剧院观赏与以色列歌剧共同出演的联合音乐会。

图片来源:AP图片来源:AP

有些演出普京甚至想再去看一次,但情况却未能允许。比如普京在“当代”剧院观赏《聪明误》(亚历山大·格里博耶多夫(Aleksandr Griboedov)的经典话剧)后曾想去“小剧院”再看一遍,但愿望未能实现,原因是2016年12月19日的那天晚间俄罗斯驻安卡拉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Andrey Karlov)遇刺身亡。

总统专属音乐

普京有一次曾说:“我以前很喜欢听,而且现在也一直在听流行古典音乐。”普京看来真的很喜欢古典乐,据《共青团真理报》报道,他很喜欢歌剧女高音歌唱家安娜·涅特列布科(Anna Netrebko)的演出。

不过,据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还有其他一些喜好。据《对话者报》(Sobesednik)报报道,总统最喜欢的是尚松、苏联老电影插曲、其年轻时代(六七十年代)的苏联迪斯科以及吉普赛音乐。例如,普京曾不止一次看过吉卜赛院落歌舞团的表演,甚至乔治·布什(George Bush)访问俄罗斯期间都曾观赏过其演出。

普京与展览

普京与莫斯科特列季亚科夫画廊馆长泽尔菲拉·特列古洛娃莅临观赏瓦连京·谢洛夫画展。图片来源:路透社普京与莫斯科特列季亚科夫画廊馆长泽尔菲拉·特列古洛娃莅临观赏瓦连京·谢洛夫画展。图片来源:路透社

画廊和博物馆里很少能看到俄罗斯总统的身影,但每年的主要艺术展普京还是不会错过的。2017年2月他曾莅临特列季亚科夫画廊参观梵蒂冈收藏展—“Roma. Aeterna·梵蒂冈绘画代表作”和“拜占庭代表作”。其中一些代表作此前从未在梵蒂冈之外展出过,赴俄展出主要得益于普京与罗马教皇弗朗西斯早在2015年的约定。

第二例子是另一个大型首展:2016年,特列季亚科夫画廊。普京曾莅临观赏瓦连京·谢洛夫(Valentin Serov)画展。总统参观展览后冒着严寒排队等待参观谢洛夫画展的观众一直排到晚上很晚,队伍甚至一度排出画廊的大门,画廊甚至不得不停止售票,以防出现人身安全事件。

电影院和餐厅

2008年。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贝尔纳黛特·希拉克、前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柳德米拉·普京娜、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 图片来源:AP2008年。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贝尔纳黛特·希拉克、前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柳德米拉·普京娜、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 图片来源:AP

普京说:“我必须承认,我很少去电影院看电影。不过我喜欢看精彩的影片。”总统很少去电影院看电影,主要看一些爱国主义题材的俄罗斯大片,一般都是最后一场为总统放映。最近一次放映的这样的电影是描写拯救苏联轨道空间站的影片《礼炮七号》,全片一半是在失重情况下拍摄的(电影史上首次)。

至于餐厅,则几乎俄罗斯每座城市都能找到普京喜欢的餐厅,但大部分还是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北方之都圣彼得堡有俄罗斯美食风味的游船餐厅“New Island”,普京曾与前德国总理施罗德(Gerhard Schroeder)在此就餐;还有“老关口”餐厅,贝尔纳黛特·希拉克(Bernadette Chirac)特别喜欢这家餐厅。莫斯科的是Rublevo-Uspenskoe路上的“沙皇狩猎”餐厅,这个地方深受俄罗斯政治精英喜爱;另外还有乌克兰美食餐厅“Shinok”。

| www.tsrus.cn/66064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叶卡捷琳娜·希涅利希科娃(Ekaterina Sinelschi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