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青少年对话 普京透露五大“个人秘密”

2017年7月26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定期与各方面人士进行交流,包括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在每年的直播连线中与民众沟通以及在日常事务会议上与政府官员会谈。然而,如此详尽地与青少年和儿童交谈却属首次,并且跟孩子们透露了许多对政府官员或记者从未讲过的“个人秘密”。
Putin
俄罗斯总统普京。 来源:kremlin.ru
http://tsrus.cn/658433

扫一扫

普京是否有时间睡觉?吃不吃快餐?是否上社交网站Instagram?喜不喜欢关于自己的影片?俄罗斯总统做客“非儿童座谈会”(电视节目名称)并在三个小时的时间内回答了俄罗斯全国青少年和儿童的提问。我们从谈话中整理出俄罗斯总统谈到的最有趣的几件事与大家分享。

1、普京在看奥利弗·斯通(Oliver Stone)拍摄的关于他本人的纪录片时睡着了

奥利弗·斯通(Oliver Stone)以对普京的数十次采访中了解到的诸如普京已有外孙等消息为基础制作的一部关于俄罗斯总统的纪录片今年6月面世。2018年俄罗斯举行总统大选前还会有一部关于普京的纪录片问世,电视节目主持人弗拉基米尔·索洛维约夫(Vladimir Solovyev)将在影片中向普京提问。

与普京座谈的青少年问总统:“您更喜欢接受弗拉基米尔·索洛维约夫的采访还是奥利弗·斯通的影片?”普京回答说:“我更喜欢奥利弗·斯通本人。这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到我这儿对我说:您该走了。之后我就把他们给忘到了脑后。后来我收到一盘录制了这些影片的录像带。我从国外坐飞机回国的途中放上录像带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因为当时太累了。”普京说,他相信斯通在影片中展示的都是实情。

2、不挑食的总统

俄罗斯总统不吃快餐。不过他讲了自己的一件有趣的跟吃有关的轶事。出任总统后克里姆林宫的厨师问他喜欢吃什么,需要为他做什么饭?总统的回答是:“我吃什么都可以,没有什么特别的需求。不过,最好有干贝。”次日一道用鸡冠子做的菜被端上了总统的饭桌,厨师非常想知道总统是否喜欢这道菜。“我对他们说:不错,挺喜欢的。但我心里却很纳闷:好奇怪的味道啊。厨师们则回答说:‘感谢上帝您喜欢这道菜,我们没白切了这么多只鸡。’”厨师们以为总统点的是鸡冠子,之前从来没有过这道菜。原来“鸡冠子”和“干贝”这两个词用俄语说出来是一样的。

3、喜欢莫扎特,听不懂施尼特凯,能做17个引体向上

不是所有的人都会相信普京跟普通人一样,而且他的兴趣爱好也和普通人一样。不过,普京还是不厌其烦地重复道:“我认为自己是个普通人,尽管我做的工作不太普通,但我仍然过着普通人的生活。”文学方面俄罗斯总统喜欢历史文学,音乐方面则喜欢古典音乐(莫扎特、巴赫、李斯特、柴可夫斯基、斯特拉文斯基),不过普京不太喜欢施尼特凯的作品,说很难听得懂。普京也从事体育运动,他说从前可以做15-17个引体向上,但后来由于伤病就不再做这项运动了。

4、特工学校时的绰号:普拉托夫

我们早就知道(据普京的新闻秘书介绍),普京不使用手机,而且也很少上网。但大家仍不相信而且提了这样一些问题:您上社交网站Instagram吗?您看YouTube吗?您会选择什么样的昵称?普京在回答这些问题时笑称,一天繁重的工作过后爬上床都很费劲了,“更别提看Instagram了”。普京说:“我与社交网站上的任何账号没有任何关系。昵称就是绰号,对吧?我曾做过对外情报工作,当时曾用过多个绰号,但现在还用绰号的话简直太荒唐了。”

普京在特工学校时的绰号是“普拉托夫”。

5、一生中最宝贵的三样东西:生命、爱情和自由

普京说:“如果要说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三样东西的话,我会这样说:第一是生命,这是最宝贵的东西。其次是爱和自由。”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时,普京也会生自己的气;他不喜欢做弱者,但对“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做法坚决不认同。

| www.tsrus.cn/65843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叶卡捷琳娜·希涅利希科娃(Ekaterina Sinelschi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