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罗斯被截获的5大奇怪违禁走私品

2018年1月25日
【 字号:
先不说毒品与武器,有些人试图逃避俄罗斯海关检查,就是为了隐藏更多的走私物品。
http://tsrus.cn/660347

扫一扫

1. 二战时期坦克

2017年7月28日,俄罗斯法院驳回了一位莫斯科市民的上诉,他因试图通过铁路将一辆T-34-85坦克从俄罗斯走私至哈萨克斯坦而被判处三年缓期徒刑。这位狡猾的俄罗斯公民将自己早些时候从拉脱维亚以2万欧元购买的一辆坦克,以23万欧元卖给哈萨克斯坦的一位客户。然而,为了逃税,他没有提交相关的出口文件。

图片来源:Igor Russak/俄新社图片来源:Igor Russak/俄新社

这名男子在俄哈边境附近被拘留,并被控在未经当局许可情况下走私文物。坦克也被没收。看来,他的计划并非天衣无缝……

2. 350枚假法贝热彩蛋

图片来源:AP图片来源:AP

2010年12月,戴高乐机场边防检查机构查获一批令人啼笑皆非的仿冒法贝热彩蛋。这批从俄罗斯走私而来的彩蛋不超过350枚。尽管每枚彩蛋上均印有俄国皇室印章,但事实上全部为仿制。要知道,著名的俄罗斯珠宝商卡尔·法贝热(Carl Fabergé)一生仅制作出71枚彩蛋,所以这批走私品被查获也就不奇怪了。这位不幸的走私者真是太丢脸了……

3. 米格和苏系列战斗机备件

图片来源:Ramil Sitdikov / 俄新社图片来源:Ramil Sitdikov / 俄新社

根据新闻报道的频率,军用喷气式飞机的备件是俄罗斯和乌克兰走私者的首选。曾发生过多次有人试图从俄罗斯向乌克兰走私战斗机备件的案件,但最大胆的尝试发生在2016年,罪犯为利佩茨克空军基地前雇员。据报道,他卷走了700件米格-29、苏-24和苏-25战斗机备件,准备出售至乌克兰。难道是乌克兰什么人试图在自家后院组装一家喷气式战斗机吗?

4. 鹿尾

图片来源:Tatyana Vorontsova / 俄新社图片来源:Tatyana Vorontsova / 俄新社

18公斤鹿尾!2016年,乌苏里斯克市(距离莫斯科8000公里)边境机构扣留一名中国公民,他试图走私80条刚刚切割下来的鹿尾(对,你没看错)用作中医药材。大约18公斤(估值约为78.4万卢布,约合13000美元)的走私物品被没收。被扣留的男子表示,自己打算出售其中的78条鹿尾,2条留作自用。天哪! 

5. 142只海龟和28只蜥蜴

图片来源:路透社图片来源:路透社

2016年3月,多莫杰多沃机场边检人员拦截一名女性,其在行李中携带170只爬行动物。这位女士坚称,这是送给自己在越南一位朋友的礼物。也许,她应该买一些俄罗斯套娃!

| www.tsrus.cn/66034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千奇百怪的走私花招:五个俄罗斯的经典案例 (之二)

作者:尼古拉·舍甫琴科(Nikolay Shevchen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