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美好回忆:俄罗斯七处特色婚礼举办地

2017年6月29日
【 字号:
俄罗斯人会在冰雪中、“锅”里或者帐篷里举行婚礼,这些地方都能给新人们留下难以忘却的记忆。
http://tsrus.cn/658121

扫一扫

典型的俄罗斯婚礼包括穿着白色婚纱的新娘、着西装的新郎、用来由新人放飞的一对鸽子还有开着诸如“没有打架怎么算婚礼?”之类玩笑的醉醺醺的亲家。当然,俄罗斯还有另外一些重要传统,如迎亲车队在市里绕行、以著名景点为背景拍照等。但年轻人都喜欢标新立异,为了让自己一生都能充满甜蜜地回味这个重要日子,俄罗斯人经常会选择与众不同的地方结婚并拍照。以下就是几个例子。

1、喀山的大“锅”

摄影:Max Avdeev摄影:Max Avdeev

“喀山”一词突厥语的意思是做饭的锅。据传说,喀山市(莫斯科以东800公里)的名称正是来自这种俄罗斯人熟悉的炊具。喀山的婚姻登记处位于一个吐着火焰的30米高的巨大锅形宫殿中,每天最多能登记100对新人。四层楼的每一层都有独特的装饰,楼顶上有个瞭望台,可以看到城市的全景。

2、圣彼得堡1号婚礼宫

图片来源:Press photo图片来源:Press photo

这座位于十九世纪豪华公馆中的婚礼宫是俄罗斯第一个婚礼宫,它开放后俄罗斯才形成了对婚礼进行隆重登记的传统。如今这座婚礼宫是俄罗斯全国最著名、最豪华的婚姻登记处之一。华贵的大理石楼梯是最受欢迎的拍婚礼照的地方。想在这里登记结婚的新人有时要等6个月之久。这个婚姻登记处不仅受到彼得堡居民的喜爱,还有不少莫斯科居民和外国人慕名而来。有许多俄罗斯名人选择在这里结婚。

3、莫斯科察里津诺庄园

图片来源:Press photo图片来源:Press photo

察里津诺婚姻登记处会在叶卡捷琳娜二世时期风格的“察里津诺”自然保护区博物馆内举行正式结婚典礼。登记地点在蓝色迎客楼的大宫殿中,身着18世纪服装的乐队演奏古典音乐,司仪迎接客人,并有御前女官陪同宾客。

图片来源:Press photo图片来源:Press photo

4、摩尔曼斯克州冰宫

图片来源:Lev Fedoseyev/塔斯社图片来源:Lev Fedoseyev/塔斯社

基洛夫斯克市(莫斯科以北1800公里)每年二月都会有一个用冰雪建成的婚礼宫开放。民事记录登记簿和精致的香槟酒杯都是用冰做的。但新人的结婚证是真的。

5、约什卡尔奥拉的哥特式宫殿

图片来源:Legion Media图片来源:Legion Media

约什卡尔奥拉(莫斯科以东760公里)的河岸街景色经常被人拿来与阿姆斯特丹和汉堡相比。几年前这里建成了一个哥特式风格的婚礼宫。按照传统,新人们从大楼的一侧进入,举行仪式并结为夫妻后,从另一侧出来走到河边,那里有象征着家庭小船的小河轮等着他们。

6、亚马尔的尖顶帐篷

图片来源:Ramil Sitdikov / 俄新社图片来源:Ramil Sitdikov / 俄新社

俄罗斯远东地区的亚马尔半岛(莫斯科东北3500公里)流行在当地埃文基人的传统尖顶帐篷中举行具有民族风格的婚礼。这一潮流甚至传播到了欧洲:如今英国新娘越来越多地选择在游牧民族的帐篷中举行婚礼。

7、圣彼得堡的手闷子博物馆

图片来源:Press photo图片来源:Press photo

圣彼得堡手闷子博物馆别具一格的“温暖感觉登记宫”每天都开门迎客,为来这里的新人登记结婚。新人们宣誓时要在一只“恋人手闷子(无指棉手套)”里握紧对方的手,并能得到一份“温暖感觉登记证”作为纪念。

| www.tsrus.cn/658121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德米特里

相关阅读:详解俄罗斯涉外婚姻:除了爱情还需耐心和细致

作者:达利亚·阿米诺娃(Darya Amin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