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宫将举办中国故宫博物院馆藏珍品展

2019年2月22日
【 字号:
展览的主要内容是清代皇帝的登基礼仪及日常生活,展品有100多件,包括皇帝龙袍和皇后凤袍。
Gugong treasures
清乾隆铜胎掐丝珐琅甪端香熏(一对)。青铜,景泰蓝,镀金。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64921

扫一扫

此次展览名为“故宫的皇家宝藏·十八世纪的中国繁荣时代”,将于3月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博物馆举行。展览为俄罗斯和中国文化交流项目的一部分,第二部分将是克里姆林宫博物馆今年8月在中国故宫举办“俄罗斯皇室礼仪”主题展,主要内容是克里姆林宫的沙皇加冕礼仪。

此次在莫斯科展出的展品包括皇权象征、皇帝和皇后的龙袍、凤袍、饰品、画像、宫廷绘画和书法作品、奏折、各种古物,包括乾隆送给母亲的寿礼,以及在举办重大国家典礼时和日常宫廷生活中使用的器具、乐器和祭器。

清康熙皇后朝靴。缎,丝绒,皮,木,浆棉,金线。 Press photo

清康熙皇后朝靴。缎,丝绒,皮,木,浆棉,金线。

清乾隆皇后朝袍。丝绸,丝线和金线;织造,缝纫,绣花。 Press photo

清乾隆皇后朝袍。丝绸,丝线和金线;织造,缝纫,绣花。

清乾隆金胎画珐琅盏托。黄金,珍珠,胎画珐琅。 Press photo

清乾隆金胎画珐琅盏托。黄金,珍珠,胎画珐琅。

 
1/3
 

博物馆新闻处介绍说:“作为一个兴趣广泛、博学多才的人,乾隆皇帝拥有高超的鉴赏能力,并亲自监督了各种宫廷实用艺术作品的制作。其中许多物品将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博物馆展出。”

展览时间为3月15日至5月30日。博物馆专门为其开设了主题网站和面向成人及儿童的一系列教育活动。

郎世宁《乾隆皇帝大阅图》。1758年,墨笔,设色画,绢本。 Press photo

郎世宁《乾隆皇帝大阅图》。1758年,墨笔,设色画,绢本。

清乾隆郎世宁《平安春信图》。立轴,纸张,水彩,墨笔。 Press photo

清乾隆郎世宁《平安春信图》。立轴,纸张,水彩,墨笔。

 
1/2
 

| www.tsrus.cn/664921 |

综合报道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