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俄罗斯美食文化:品味三款最受欢迎的俄式薄饼食谱

2024年3月24日
【 字号:
今天,我们将向大家介绍如何像俄罗斯农村的老奶奶们一样制作出松软的俄式薄饼,如何煎制馅料,以及如何做出最薄的花边!
Bliny 1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79773

扫一扫

1. 蓬松的俄式薄饼

酥皮薄饼被认为是传统的俄罗斯煎饼。以前,人们要提前准备一种特殊的酸面团发酵剂来制作松软的薄饼,而薄饼本身则需要在烤箱中烘烤而成。现在,制作过程简化了,只要使用普通酵母即可,但如果你想做出“像老奶奶做的那样”口感厚实的薄饼,最好先将面团静置至少1小时。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所需食材(制作20个煎饼):

300-320克面粉

1枚鸡蛋

550毫升牛奶

1汤匙糖

25克黄油

20克鲜压榨酵母(或10克干速效酵母)

1/4茶匙盐

50克黄油,用于给煎饼刷油

50毫升植物油,用于给煎锅涂油

制作方法:

1. 将酵母溶解在温牛奶中(30 - 35°C)。

2. 将面粉与糖以及盐混合,然后加入牛奶搅拌。用叉子轻轻打散鸡蛋,加入面团中搅拌。

3. 融化黄油,加入面糊中搅拌均匀。

4. 用毛巾或保鲜膜盖住容器,将面糊放在温暖处约90分钟。然后,搅拌面糊并再次静置(需90分钟)。如果使用干酵母,只需将面团静置60分钟即可。面团的体积应该变大,表面会出现许多气泡。

5. 现在,需要加热一个厚底平底锅,并在锅底涂上植物油。

6. 最好用勺子将面糊舀入平底锅,然后稍微晃动一下,使面糊覆盖整个锅底,直到形成完美的圆形。

7. 盖上锅盖,薄饼的每面煎约2分钟。

8. 现在,将薄饼从煎锅中取出,在两面涂上融化的黄油。这种厚厚的薄饼通常配以牛奶、酸奶油、果酱、蜂蜜、鱼子酱或三文鱼片一起食用。

2. 薄煎饼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这些薄的煎饼以面团有弹性以及表面会形成可爱漂亮的小孔和图案为特点。它们的主要特点是在烹饪过程中将开水倒入面糊中。这些薄煎饼做起来很快,吃起来更快!

所需食材(制作25个煎饼)

3 枚鸡蛋

2-3汤匙糖

250克面粉

500毫升牛奶

250毫升开水

少许盐

40毫升植物油

制作方法:

1. 将 3 枚鸡蛋打入一个深碗中,加入一小撮盐。用搅拌机打至起泡。

2. 加入糖,倒入一半的牛奶(室温),搅拌均匀。

3. 倒入过筛的面粉,充分搅拌,确保不结块。

4. 加入剩下的牛奶,搅拌均匀。

5. 倒入一杯开水,用打蛋器快速搅拌。

6. 在面团中加入植物油,搅拌均匀。然后静置10分钟。

7. 在煎锅中涂上植物油,将薄煎饼放入加热的煎锅中,两面煎至金黄。薄薄的煎饼既可以单独食用,也可以包上自己喜欢的馅料(点击此处查看如何用肉糜制作令人惊叹的俄罗斯薄煎饼)。

3. 带馅儿薄饼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薄饼可以与各种馅料搭配,而带有俄罗斯特有的油炸馅料)的薄饼的特点在于,馅料要一开始就做好。这里用的馅料通常使用松软干酪、蘑菇、葱、煮鸡蛋、咸鱼、干酪碎或浆果。

所需食材(制作25-30个煎饼)

700毫升温牛奶

300毫升温水

1茶匙干酵母

450克面粉

2枚鸡蛋

1汤匙糖

1茶匙盐

2汤匙植物油

250克油炸馅料(香菇或其他蘑菇,加洋葱和香草)

制作方法:

1. 将温牛奶(35°C)和温水倒入碗中。

2. 加入鸡蛋、盐和糖,搅拌均匀。

3. 在另一个碗中倒入面粉和酵母,准备制作面糊。

4. 将牛奶和鸡蛋混合物分次倒入面粉和酵母中,用打蛋器搅拌。用锡箔纸盖住碗,放在温暖的地方静置1小时。

5. 此时,准备油炸馅料。将香菇(或其他蘑菇)洗净并切碎。同时,将洋葱切细。还可以加入一些新鲜香草(莳萝、欧芹或菠菜均可)来增添色彩。将香菇、洋葱和香草放入植物油中煎5分钟(如果是其他蘑菇,烹饪时间可能会有所不同)。

6. 待面团稍稍隆起,表面形成气泡时,倒入植物油并搅拌。再静置20分钟。然后,在油炸前再次轻轻搅拌面团。

7. 将平底锅加热并抹上植物油。

8. 用勺子将面糊舀入平底锅中,然后将面糊放在上面,用刮刀轻轻按压,使其与面糊粘在一起。

9. 用中火将面团煎至开始变黄,然后翻面煎另一面。上桌前,可在薄煎饼上轻轻涂上融化的黄油。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营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世代相传的美食奇迹:揭秘高加索百里香豆子汤的独特魅力
传统与创新的完美融合:重新发现蛋馅鸡肉的美味
|www.tsrus.cn/679773|

玛丽亚·布妮娜(Maria Bun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