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视角下的俄式调味品:探寻俄罗斯风味的魅力

2024年3月3日
【 字号:
Russian dressing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79585

扫一扫

经典的纽约“鲁宾”三明治的配方很简单:黑麦面包、熏牛肉、奶酪、酸菜、辣根和“俄罗斯调味汁”。在俄罗斯并没有叫这个名字的调味汁,但很多人都知道它是什么。制作调味汁的主要材料是番茄酱和蛋黄酱,于美国人在20世纪初发明。

烹饪书中经常建议用这种调味汁来拌番茄和芦笋。除了“蛋黄酱”,调味汁中还添加了辣根、芥末、西班牙甜椒、细香葱和香料。它之所以被称为“俄式”,是因为这种调味汁最初是用白鲟或鲟鱼鱼子酱制作,而白鲟或鲟鱼鱼子酱被认为是俄罗斯美食的“支柱”之一。

 Press Photo Press Photo

如今,“俄罗斯调味汁”经常被味道相似的“千岛调味酱”所取代。同时,这两种调味料在杂货店都可以买到。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德国,这种调味酱被称为“美式”!

Press PhotoPress Photo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营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鱼子酱煎饼和荞麦配干酪:莫斯科早餐好去处
探索俄罗斯调味料传统 调盐师如何巧妙运用各种盐

|www.tsrus.cn/679585|

Russia Beyond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