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苏联最流行和疯狂的5大节食法

2022年8月28日
【 字号:
在一个没有健身俱乐部的国家里,女性为了减肥竭尽全力。唯一驱使她们的动力便是对拥有完美身材的渴望。免责声明:本文所提供信息,并非医疗建议。如需确定适合自己的节食类型,请咨询专业医生。
Diet
来源:Russia Beyond (Soviet and Russian actress Lyudmila Marchenko, 1961 / Yuri Abramochkin / Sputnik; Legion Media)
http://tsrus.cn/675573

扫一扫

1. 荞麦和开菲尔酸奶节食法

这是苏联时期流行的单一饮食模式的一种变体,即只需要吃一到两种食物。最常见的是荞麦或大米,用开菲尔酸奶稀释(有些人选择只喝酸奶),搭配食用。

开菲尔酸奶是必要氨基酸的来源,而荞麦则有利于燃烧脂肪。节食的持续时间为两周,在此期间,可以食用任意数量的荞麦,而每天饮用脱脂酸奶的量不超过1升,但不允许摄入糖或盐(更不用说其他任何其他添加剂)。同时,建议将荞麦浸泡而不是煮沸,需要将开水倒在荞麦上,放置4-6小时或过夜。

只要认真按照上述方式施行,每周最多可以减掉5-7公斤,但与任何单一饮食模式一样,这种减肥可能会对一个人的健康造成一系列后果,主要是缺乏基本营养。

Press PhotoPress Photo

2. 食醋节食法

Press PhotoPress Photo

另一种减轻体重的方法是在每餐前饮用苹果醋溶液。人们认为,醋会提高胃液酸度,从而加速消化。其结果是,饱腹感来得更快,食欲下降。

为此,每杯水加入一茶匙醋稀释饮用即可。每30公斤体重需要饮用1杯醋。例如,体重为60公斤的人每天需要饮用两杯醋溶液。

食醋减肥法是苏联时期希望快速减肥的女性最喜爱的方法之一,因为其对于其他饮食没有任何限制。此外,女性们普遍认为,通过这种“懒惰”饮食可以在5天内减掉5公斤体重。不过,这其中被忽视的一点是,每天饮用醋会对胃部造成上海。对于有肠胃问题的人,完全不推荐这种方法。

3. 浓茶加牛奶节食法

Press PhotoPress Photo

加入牛奶的浓红茶或绿茶被认为是抑制食欲和保持一整天能量的极好方法。浓茶中含有咖啡因,能够很好地提振精神,而牛奶则可以缓和浓茶对胃的刺激作用,并产生饱腹感。

在减肥时期,通过饮用牛奶浓茶可以起到很好的排毒作用。此时,应该每2-3小时饮茶一次,并且完全禁食。不过,建议每周不超过一次。然而,许多人会忽视这个建议。每周减掉7公斤多余体重的承诺,使女性会在一周或更长时间内只喝茶,这自然会对她们的健康产生有害影响。

4. 奥尔洛娃节食法(Orlova)

Lyubov Orlova, 1938 / Anatoly Garanin / Sputnik; Legion MediaLyubov Orlova, 1938 / Anatoly Garanin / Sputnik; Legion Media

1934年,出演音乐电影《快乐的伙伴》(Jolly Fellows)后,苏联女演员柳博芙·奥尔洛娃(Lyubov Orlova)成为数百万人的偶像。她能拥有精致的身材绝非偶然,是她努力保持体形的结果(每天在芭蕾俱乐部练习,同时控制饮食)。因此,奥尔洛娃的节食法迅速流行起来。除了基于均衡营养摄入的日常饮食(不包括糖和油炸食品)外,奥尔洛娃每年两次进行为期两周的排毒节食,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 起床后,喝一杯矿泉水,之后1小时内不吃喝任何东西。

• 早餐包括两枚煮鸡蛋的蛋白、一片黑面包和一个苹果。

• 午餐是200-300克煮熟的肉或鱼、任何种类绿色蔬菜和任意数量的低糖水果。

• 晚餐和午餐一样,只是如果午餐有肉,晚餐则必须有鱼,反之亦然。

• 然而,她的排毒饮食法经历了几种受欢迎的变化。出于某种原因,苏联女性认为这位女演员的方法不够严格,便将方法“改进”到完全不吃晚饭的程度。

5. 欧芹节食法

Press PhotoPress Photo

这种节食法在上世纪50-60年代很流行。与其他限制饮食的节食法不同(例如,奥尔洛娃节食法),它基于对欧芹功效的信念,这是一种在苏联菜园中很常见的一种植物。然而,这种节食法不是基于众所周知的欧芹叶,而是将生欧芹的根磨碎,其具有很强的利尿作用。

任何以欧芹为食的人都只能吃鸡蛋、硬奶酪、干酪和煮熟的肉,以及大量磨碎的欧芹根。节食过程时长为1.5个月,即:首先是三天节食,然后是两周正常饮食,但不食用盐、糖和面包,然后继续节食三天,之后是正常进食三周。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 www.tsrus.cn/675573 |

Russia Beyond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