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俄罗斯历史上最有权势女性喜爱的美食——圆形馅饼

2022年6月12日
【 字号:
俄餐里有许多圆形馅饼,例如大圆面包和鸡肉馅饼。科洛博维馅饼(kolobovy)就是这类圆形馅饼中的一种,仅在16至18世纪时期流行。
Round pie recipe
来源:Restaurant Uhvat
http://tsrus.cn/675103

扫一扫

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在其1772年的喜剧《贵族男孩的前厅》中提到,科洛博维馅饼可以作为礼物。采用酥皮糕点的制作方式是这种馅饼的特点是之一,每一层都刷上牛油。

瓦西里·列夫申(Vasily Levshin)在自己的烹饪著作《俄式厨房》(Russkaya Povarnya,1816年)中介绍了这样一个食谱:“当面团(用脂肪)被揉好后,可以用来制作圆形馅饼......将牛肉切成块,加入洋葱和胡椒调味,放入牛肉油中煎炸,然后切碎。用这些肉末作为馅料,再用同样的面团盖在上面,倒入肉汤或放一块冰;盖上后,捏实,然后用平底锅放入热烤箱中烘烤。”

如今,俄罗斯厨师几乎不使用牛油刷面团的烹饪方法,所以我们将与大家分享一款由莫斯科Uhvat餐厅的厨师维克多·贝利(Viktor Beley)打来的口感较轻的圆形馅饼。

Restaurant UhvatRestaurant Uhvat

制作1-2份馅饼所需食材:

煎饼(12块):水 - 250 毫升;牛奶 - 200 毫升;鸡蛋 – 4枚;植物油 - 70 毫升;糖 - 35 克;盐 - 2克;面粉 - 150 克。

用这一方式时,需要1份薄煎饼,这样就可以在烘烤主馅饼时同时吃薄饼,或与家人分享。

制作馅料所需食材:鸡腿 - 300-400 克;黄油 - 600 克;伞菌 - 70 克;洋葱 - 70 克;煎炸用植物油。

制作面饼所需食材酥皮面团 - 2 层;牛奶 - 30 毫升;鸡蛋 – 1枚。

奶油酱汁配蔬菜:大蒜 - 30 克;欧芹 - 30 克;青葱 - 30 克;酒 - 100 毫升;酱油 - 100 毫升;奶油 – 1升;装饰用绿色(草本)油。

制作方法:

Restaurant UhvatRestaurant Uhvat

1. 制作薄饼时,将水、温牛奶、鸡蛋和植物油放入碗中,用打蛋器搅拌至光滑。然后逐渐加入面粉、糖和盐的混合物。这种混合物应该呈流质面糊,需要用它来烤薄煎饼。

2. 在火腿上撒上胡椒粉,加盐,倒入融化的黄油,在170°C下煎35分钟。

3. 将鸡肉从烤箱里拿出来,去骨。

4. 将蘑菇和洋葱切成小方块,用植物油炒熟,加入烤好的鸡肉。

5. 铺好起酥免拼,填入馅料,将薄饼放在上面,再加入馅料,盖上一层起酥面皮。

6. 将牛奶和鸡蛋轻轻搅打,并加入油脂,作为蛋釉。10分钟后,将馅饼拿出来,再用刚才得到的混合物涂刷。在180°C下烤箱中烘烤15分钟。

7. 制作酱汁:将蔬菜去皮切碎,放入植物油中炸,倒入白葡萄酒,蒸制。然后加入奶油和酱油。

8. 上桌时,将酱汁倒入盘中,将馅饼放入盘中,用绿油装饰。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

“宫廷御宴”:彼得大帝最爱吃的食物和小吃

| www.tsrus.cn/675103 |

玛丽亚·布妮娜(Maria Bun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