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被誉为“俄罗斯森林女王”的蓝莓5 种神奇做法

2021年8月15日
【 字号:
因为蓝莓含有85%的水分,所以适合节食者食用。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它们不能被用于制作非常美味的甜点和饮料。
Curd zapekanka with blueberries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72817

扫一扫

在俄语中,蓝莓与黑色为同根刺,因为手工采摘时会使嘴巴和手指变黑。蓝莓为灌木丛树种,主要生长在北部以及森林(通常为松树)和沼泽地区。更重要的是,蓝莓浆果(对改善视力及治疗心血管疾病)和叶子(治疗早期糖尿病)都具有药用价值。

蓝莓盒子(Blueberry kalitki)

盒子是来自卡累利阿地区的一种传统开口式馅饼,由未发酵的黑麦面团和馅料制成。它们也被称为“北俄罗斯馅饼”。卡累利阿与芬兰相邻,因湖泊、松树林,当然还有蓝莓而闻名。

来源:Press Photo来源:Press Photo

制作方法:将蓝莓洗净并擦干(200克)。分别将黑麦粉(150克)和小麦粉(100克)过筛,加入盐和糖(各少许)混合。将面粉分成两份,在一份中加入少许小苏打,混合后放在一边备用。将第二份面粉倒在案板上,中间掏空,倒入牛奶(90毫升)、融化的黄油(30克)和1枚鸡蛋,加入糖(1茶匙)和盐(少许)。将面粉从边缘舀到中心,揉成面团。逐渐加入第一部分面粉和小苏打,揉捏直至面团变硬。面团应该光滑柔韧,但仍然会有些粘手。将面团静置30分钟。将烤箱预热至200-220°С,在烤盘上涂上植物油。将面团擀成香肠状,切成等份(约10份)。将每一分擀成圆形或椭圆形饼状,将浆果放在中间,捏住边缘。在180-200°C下烘烤15分钟,直至其呈浅褐色。为了使馅饼外壳不会太硬,可在其表面涂刷融化的黄油。

炸蓝莓派

来源:Press Photo来源:Press Photo

这道美食不适合节食的人,因为派是在平底锅里煎炸而成,面团中含有相当多的脂肪。不过,其他人都会被炸酥的外壳和酸甜的浆果馅所震撼。

制作方法:将鸡蛋(2枚)打散,加入糖(4汤匙)。倒入植物油(2汤匙)并搅拌。加入酸奶油(20%,4汤匙)、盐(1/4茶匙)、发酵粉(1茶匙)并混合。将面粉(3杯)过筛,不断搅拌,揉成有弹性的面团。将面团揉成香肠状,然后切成12等份。将每一份揉成球状,然后压平,铺上蓝莓(每个派上房子约25粒蓝莓)并撒上糖。做成船形的肉饼。用植物油预热煎锅,然后将派放入,煎至两面金黄。

蓝莓凝乳布丁

来源:Press Photo来源:Press Photo

如果你没有时间吃派或馅饼,还可以制作布丁。不用制成面团意味着工序更少。最重要的是在冰箱中冷藏凝乳和浆果。

制作方法:用搅拌器将蛋黄(2个)、糖(70克)和香草(少许)搅拌均匀。加入凝乳(600克)并继续搅拌至光滑。加入粗面粉(5汤匙)和蓝莓(150克)。单独打散蛋清(2个),然后轻轻地将它们放入之前做好的团块中。在托盘上涂上植物油,然后将凝乳块放在上面。在预热至180°С的烤箱中烘烤 30 分钟。

蓝莓油炸馅饼

来源:Press Photo来源:Press Photo

这道美食包含了完美早餐的所有成分:燕麦片、鸡蛋、凝乳和浆果。结果便是令人垂涎的带有蓝莓“眼”的油炸馅饼。

制作方法:将燕麦片(1杯)放入搅拌机中研磨,加入凝乳(100克)、酸牛奶(100毫升)和鸡蛋(2枚)。将所有食材混合并加入蓝莓(1杯)。将面团静置15分钟。此时,仍然需要在植物油中煎炸。最好用不粘锅,每面用中火煎3分钟。搭配蜂蜜或酸奶油一起食用。

蓝莓羹

来源:Press Photo来源:Press Photo

这种粘稠的水果美食非常有营养,因此,根据成分的不同,可以作为饮料或独立菜肴食用。无论如何,在你不饿的时候,在温暖的夏日里,蓝莓羹是很棒的一道甜食。更好的是,你可以在不影响蓝莓口味的情况下调整甜度。

制作方法:将蓝莓(30克)洗净,加水(200毫升),煮10分钟,然后静置15分钟。之后过滤,加入糖(2茶匙)并再次煮沸。加入用冷开水(100毫升)稀释的马铃薯淀粉(10克),并搅拌。然后,不要使其沸腾,从火上取下来,加入柠檬汁(1茶匙),即可。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营利机构项目准备

| www.tsrus.cn/672817 |

玛丽亚·布妮娜(Maria Bun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