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莫斯科国立大学不可错过的5大独特技能

2017年7月17日
【 字号:
尽管在莫斯科国立大学申请一门课程似乎是一项艰巨任务,但学校为学生们提供了许多独特机会,从学习网络黑客技术到免费周游俄罗斯,十分难得。值得为此付出努力。
MSU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58307

扫一扫

于6月8日公布的QS世界大学排行榜单中,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MSU)被列为排名全球前100所大学之一。

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成立于1755年,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且规模最大的高校之一。学校提供各种教育计划,而且校园也极为美丽。这也是最受俄罗斯年轻人欢迎的大学之一。报考该校成为极具挑战性的一件事。

未来的学生可以在这里学到什么?这所学校能够为他们提供怎样的机会?让我们来共同了解一下。

像职业黑客一样掌握高超技能

无论俄罗斯黑客是否插手美国内政,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的网络实力早已全世界知名。你想看看自己是否也能成为网络空间的高手吗?

测试自己的一种方式是报考莫斯科国立大学(以下简称莫大)计算数学和控制论学院。2017年3月,莫大代表队以团队赢得世界上规模最大且持续时间最常的教育黑客竞赛——加州大学生圣塔芭芭拉分校iCTF大赛。一个月后,他们再次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赢得网络安全大赛冠军,击败了来自奥地利、德国、意大利和瑞士的国际团队。谁知道呢?也许有一天你也可以参加比赛!

世界唯一能够发射自己卫星的大学

俄罗斯航天工业取得的成就闻名全世界。你想成为这一充满活力的行业中的一员吗?你知道莫大是世界上唯一一所可以制造和发射自己卫星的大学吗?

今年,莫大成立了新的空间研究院,教授与空间有关的一切知识——从黑洞到零重力环境中的人类行为。新研究院提供硕士学位,能够为大学的卫星计划培养专业人才。2018年,该校还计划推出本科课程。

2016年,莫大最新发射的卫星成功进入轨道。目前,学生和学术研究人员正在评估该卫星接收到的信息。不要错过申请以及与大学的合作机构进行合作的机会,其中包括俄罗斯联邦航天局。

探索未知 创造未来

有兴趣在核能和物理学方面接受世界一流的教育吗?不要再犹豫了,申请莫大物理系吧!这里曾培养出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超过25000名物理学家。

从这一要求极其严格的学院毕业的专业人才能够轻易在俄罗斯或是任何一个国家找到工作。能够获得这一机会的领域还有很多,包括学术、医疗、经济学、生态学和核能。

借鉴俄罗斯最杰出的物理学家的经验和成就,你可以探索引力波、纳米物理学、生物工程学和理论物理学。莫大物理学家最近所取得成就之一是研发出可实现纳米级超快信息传递的超级材料。

掌握罕见语言 只为脱颖而出

掌握一门罕见的外语能够使一份普通简历脱颖而出。斯瓦西里语或泰语可能不是很普及,但却可以帮助你获得去国外工作或旅行的机会。汉语、日语和印地语比较常见,但同样能够吸引那些希望聘请掌握特殊技能专业人才的潜在雇主的关注。

莫大亚洲和非洲研究所(IAAS)是学习这些语言的最理想之所。许多俄罗斯政治家、记者和外交官,甚至是普京的新闻秘书都曾在这里学习过。

如果你是中国、印度或其他亚洲或非洲国家的公民,还可以申请IAAS特殊课程借助母语学习俄语。莫大接受高校或机构8人及以上的申请。该项目可以根据你所在机构的需求进行量身定制。

发现俄罗斯的自然和野生动物

有兴趣在俄罗斯旅行吗?那就去莫大学习生物学或地质学吧!学生和学术研究人员经常会外出旅行或探险,考察俄罗斯广袤地域中的自然遗产。

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有机会见到俄罗斯最珍惜的野生动物,了解它们的一切,还能为环境保护工作做出贡献。

如果你选择学习地质学,就会有机会参与并分析新发现的化石,以及学习如何找到天然矿藏或是进行地震勘探。

| www.tsrus.cn/65830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克谢尼娅·祖巴切娃(Ksenya Zubach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