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出新法 外国学生赴俄留学更方便

2016年10月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已为想进俄罗斯高校免费学习的外国留学生推出名为“俄罗斯最佳高校-选择自己的最爱”的浏览系统平台,以帮助外国学生选择俄罗斯高校并申请入学。
Students CN
交互式浏览系统可以帮助外国学生选择俄罗斯高校并在线提交入学申请。 来源:ShutterStock/Legion-Media
http://tsrus.cn/634601

扫一扫

该浏览系统从俄罗斯境内约900所高等院校中选取207所录入数据库。俄罗斯合作局副局长德米特里·古热利亚(Dmitry Guzhelya)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介绍说,选择的标准非常严格,有关高校须设有国际服务部门,有宿舍、英文网站以及社交网络等。

通过该浏览系统能了解到什么?

新的浏览系统可以让外国学生在任何地方都能通过互联网获取俄罗斯各高校信息,最大程度地简化了提交申请的程序。此前的系统需要申请者本人到场或邮寄文件报名。浏览系统中收集有许多实用信息,如高校的教育方向、国际排名、获得高等教育的优势、免费学习、学费以及食宿费用等问题。浏览系统中很快还会加入高校是否有宿舍、教学大纲、留学生数量、报名期限、是否有体育设施等信息。

如何使用?

1、申请人需要在浏览系统网站上创建用户中心;

2、输入个人信息,加载学历文件;

3、按优先顺序最多选择六所俄罗斯高校;

4、提交申请;

5、申请人可以在用户中心查看其所选高校申请的实时状态并获得高校的答复。

如何处理申请人的申请?

德米特里·古热利亚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高校也会选择学生。俄罗斯每年邀请约1.5万名外国留学生免费赴俄接受高等教育。申请人提交申请后,其所国家的俄罗斯合作局办事处会立即对申请进行处理,随后俄罗斯合作局会将申请递交俄罗斯教育部。古热利亚介绍说:“申请被递交俄罗斯教育部委员会审查后,委员会会将申请按先后顺序发放至申请人在申请中按优先顺序选择的六所高校,由这些高校对学生进行选拔。”

如果某所高校拒绝了申请人的申请,则申请会自动转入申请人按优先顺序选择的各高校中的下一所。学生在用户中心可以看到,哪所高校审查过其申请,哪所拒绝了其申请以及拒绝原因等。同时,如果申请人不懂俄语,会被建议先进入预科学习。如果所选的六所高校都拒绝怎么办呢?德米特里·古热利亚介绍说:“那么申请就会被转至申请人未选择但招生尚未招满的第七所高校。”

浏览系统在《今日俄罗斯》和《卫星网》国际通讯社平台上用12种语言推出,同时,russia.study网站也有两种语言可以使用。该项目由俄罗斯外交部、教育与科学部及俄罗斯合作局联合推出。

针对中国的程序则稍有不同:由中国教育部对申请学生进行筛选并将候选名单递交俄罗斯合作局。此后的程序同上。

| www.tsrus.cn/63460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叶莲娜·普罗申娜 (Elena Pros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