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外国留学生 来自哪些地方

2016年10月26日
【 字号: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来到俄罗斯求学。近日,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的《教育实况》信息表,给出了在俄罗斯的外国留学生统计数字等相关情况。
Peoples' Friendship University of Russia (RUDN) CN
2011年9月22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学生们。 来源:Dmitry Astakhov/塔斯社
http://tsrus.cn/641929

扫一扫

从这份《教育实况》信息表可以看出,在俄罗斯留学的大部分外国新生来自前苏联国家,他们占了俄罗斯全部留学生的79.2%,包括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国。紧随其后的是来自亚洲、非洲和中东等世界各地的学生。值得一提的是,受到俄罗斯教育体系吸引的北美、澳大利亚等大洋洲的学生最少。

《教育实况》信息表显示,有52.3%的外国留学生选择参加为期4年的本科学习,38%的留学生参加为期5年的专家学习,还有9.7%的留学生参加为期两年的硕士学习。这些留学生中,大部分参加全日制教学(63%),其中近一半为公费生。不过,公费生占外国留学生总数的比例并不太高,仅为31%。此外,大部分自费生通过函授或函授与面授相结合的形式学习。

最受外国留学生欢迎的专业有医疗卫生、经济与管理、人文科学等。信息学和计算工具等专业吸引的外国学生数量最少。虽然不同国家的法律有很大区别,但法律专业对外国学生有相对较高的吸引力,这可以解释为,他们希望将来从事与俄罗斯有关的工作。

俄罗斯吸引国际留学生人数最多的高校是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PFUR)。深受外国留学生欢迎的还有国家研究型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以及莫斯科国立谢切诺夫第一医科大学等。

| www.tsrus.cn/641929 | 

相关阅读:莫大校长答疑解惑:如何进入俄顶级高校学习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