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合作结硕果 两所俄中合办高校将在华开学

2016年4月1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校长康斯坦丁•多岑科(Konstantin Dotsenko)在北京对记者说,今年9月将在渭南师范学院(中国陕西省)的基础上成立俄中艺术师范大学。
Weinan Uni CN
来源:wntc.edu.cn
http://tsrus.cn/583789

扫一扫

渭南师范学院去年8月与莫师大签署相关协议,今年4月9日中国教育部专家委员会批准了由两所学校的专家联合组成的学院项目。音乐专业将是第一个专业,2018年计划开设视觉艺术专业。据多岑科介绍,起初艺术专业会作为学院的重点专业开展,但随着事业的发展不排除其他学科的出现,例如国际贸易、商务专业等。

将有30名俄罗斯教师在该校任教,教学采用俄、汉、英3种语言进行。此外,学校还计划开设由尼古拉·巴斯科夫、瓦列里·休特金等俄罗斯知名大师执教的“大师课程”。按计划,学习期间学生还将赴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接受培训,毕业后可获得两所大学的文凭。今年9月,300名中国学生将开始在该校上课。

多岑科强调说,在莫斯科开设类似项目的会谈也在进行中,届时俄罗斯学生将接受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专家的指导。此外,像俄中艺术师范大学一样,莫斯科国立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合办的俄中大学也计划于今年9月在深圳开学。

相关资料

俄中两国高校交流与合作已涵盖900多个专业,预计到2020年在对方国家留学的两国大学生将达到10万人。

| www.tsrus.cn/58378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想免费赴俄罗斯读大学吗?只要五步!

塔季扬娜雅•科夫列娃(Tatyana Yakovl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