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线电视和互联网很快将能收看俄罗斯电影

2016年1月2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传媒控股公司“俄气传媒”已与中国上海东方传媒集团和人民网签署协议并计划近期与百度和歌华有线结成伙伴关系。
Gazprom media CN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562965

扫一扫

1月21日,“俄气传媒”与上海东方传媒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交换传媒内容库并共同制作和推广电影。据俄方人士介绍,中方主要对电视剧、长篇电影、纪录片及动画片感兴趣。“俄气传媒”首先为在对方新媒体播出推出了300部电影和电视剧,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正在从中进行筛选。

今年有望初登中国银屏

“俄气传媒”控股公司总裁德米特里·切尔尼申科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俄方提供的节目今年上半年就能在中国播出。他说:“我们提供的节目第一阶段将在覆盖中国25个省的有线电视网和互联网ott平台播出。中方合作伙伴更希望获得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大屏幕电影和电视剧,中国观众还对纪录片和动画片感兴趣。”据切尔尼申科介绍,北京已设立研发中心研究观众喜好和测试播出内容,该中心已实际开始工作。他说:“当然,初期阶段会对俄方节目特别感兴趣的将是愿意了解俄罗斯历史和文化及其当前发展情况的观众。”

俄气传媒与中国在电影发行领域的合作由其旗下 “中央合伙” 电影公司负责,即“中央合伙”公司成为中国电影在俄罗斯以及俄罗斯电影在中国的独家发行商。俄罗斯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副部长阿列克谢·沃林去年4月曾表示,俄罗斯电影引进中国的潜在收入为10亿美元。截至目前在中国市场大获全胜的俄罗斯影片仍是费奥多尔·邦达尔丘克执导的、票房收入1200万美元的《斯大林格勒》。伊戈尔· 托尔斯杜诺夫的《地铁》在中国市场的收入约为330万美元。嘉妮克·法伊吉耶夫的《八月八日》则收获了300万美元的票房(票房数据来自“影片上映公告”)。

网络视频收看或将实现

“俄气传媒”控股公司同时与人民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该公司发布消息称,协议旨在双方共同努力,加强俄中在商务及文化领域的合作。此外,“俄气传媒”控股公司还在考虑与中国搜索引擎“百度”的合作。德米特里·切尔尼申科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表示,该合作是推广视频内容方面的。他希望“俄气传媒”能尽快与百度以及中国其他大的媒体机构签署协议。例如,据他介绍“俄气传媒”已完成与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谈判。他说:“我们谈到了我们的产品在有线网络中推广的问题,与歌华有线的合作能让我们接触到两千七百万用户。”

| www.tsrus.cn/56296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文化视点:2016年最令人期待的5部俄罗斯影片

作者:欧阳蕾(Olga Gorsh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