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哈尔科夫的影片《中暑》送审奥斯卡

2015年9月22日
【 字号:
由俄罗斯推荐的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Nikita Mikhalkov)的影片《中暑》将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图片来源:Kinopoisk
图片来源:Kinopoisk
http://tsrus.cn/451275

扫一扫

影片根据俄罗斯作家伊万·布宁经典作品短篇小说《中暑》和作品《被诅咒的日子》创作。导演米哈尔科夫早在20世纪80年代初就已开始构思这部影片,但直到2010年才开始写剧本。该片去年10月3日在贝尔格莱德举行全球首映,俄罗斯首映则在克里米亚举行,并于10月9日在俄罗斯公映。

“我非常感谢我的同行们对投入到这部影片中的努力予以高度评价”,米哈尔科夫说,“至于获得奥斯卡奖的机会,我个人眼下并不看好,只能从奥斯卡学院的同仁们不得不看我的影片这件事上感到莫大的满足和喜悦。也许影片会触动到他们中的某个人”。

米哈尔科夫曾凭借影片《烈日灼人》(1995)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他的《库伦:爱的领地》(1993)和《12怒汉》(2008)也在不同年度获得过提名。

| www.tsrus.cn/4437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塔社》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