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UDI舞团:“英国达人秀”和中国巡演

2015年6月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凭借视频火爆互联网的托木斯克舞团UDI虽然在欧洲最受欢迎的电视秀节目中仅居第10名,但如今其国际声誉却令所有俄罗斯演员羡慕。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451215

扫一扫

从头说起……

UDI舞团成立于1998年,名称由三个主创人尤里·巴金、杰尼斯·维什尼亚克和伊戈尔·安德里克维奇名字的首字母组成。他们当时都是12岁。晚些时候谢尔盖·沙罗夫、弗拉基米尔·李、德米特里·季托夫、弗拉基米尔·萨拉凡、安德烈·巴赫金和尼古拉·米奇金加入舞团。他们完全是自己练习:先看有杂技、巴西战舞和霹雳舞内容的电影,然后自己在大厅里模仿动作特点。

UDI舞团的舞者们还在托木斯克创办了学校,如今那里有650位5岁到30岁的学员学习杂技和霹雳舞,其中有残疾人、孤儿院的孩子和贫困家庭青少年。

自己担纲造型师

一年前征服了俄罗斯电视比赛《一分钟荣耀》评委和乌克兰达人秀评委的UDI想征服欧洲观众,于是递交了参加英国达人秀的申请。舞团主演伊戈尔·安德里克维奇回忆说:我们在俄罗斯跳了很多,可欧洲没人见过我们。我们在网站上提交申请并附上视频。此前没有一个俄罗斯人能参加这个表演秀,我们很快就忘这件事儿,后来有人回复并邀请我们去伦敦试镜。

团员们说,在演出那些日子幕后并不轻松。英国团队有专业造型师、理发师和裁缝帮助准备登台,来自俄罗斯的小伙子们则一切都要靠自己。杰尼斯·维什尼亚克介绍说:参赛选手都成了朋友并互相交流,我们则被晾在一边,因为我们一直都在学校练习跳舞,而没有好好学习过英语。我们现在明白了学习英语有多重要。

像迈克尔·杰克逊一样

队员们在完全黑暗的舞台上用灯光和完美的杂技勾画”出一部完整的善与恶斗争的哲理性小说,一个无忧无虑的小伙子用捕网网住了许多蝴蝶,蝴蝶在观众面前飞舞,有骑自行车的人转动脚蹬,有不知从什么地方出现的灯光剑和神秘的面具,当然结局是光明战胜了黑暗。一个舞者要成功“蒸发”、另一个骑在自行车上、蝴蝶在舞台上方飞舞……队员们并未透露这一切是如何做到的,但声明是在没有任何复杂技术手段的情况下完成的。

是迈克尔·杰克逊让舞团有了这个黑暗灯光舞节目的想法。杰尼斯说:他是我们的偶像!我们是在他的歌声中长大的。我们在布加勒斯特看过他的音乐会,有白色的骷髅在黑暗中跳舞。我们正是受到了这个创意的启发。

虽然UDI12组选手参加的决赛中仅居第10位,但他们凭借这一演出在全世界一炮打响,节目视频火爆”YouTube,点击量超过1000万。

新学校与中国巡演

家乡托木斯克不仅有故乡同胞热烈的见面会等待着英国达人秀决赛参赛者们,连州长都等着接见他们。州长还责成托木斯克政府为舞蹈学校的建设划出2500平方米土地并划拨500万卢布用于大楼项目,建学校的资金已列入2016年州预算。

参赛者们介绍说,参加完英国达人秀后去世界各国进行巡演的邀请纷至沓来,他们还被邀请去阿联酋、澳大利亚、德国演出,不过他们将从中国开始自己的世界巡演,并将于624日抵达中国。

杰尼斯·维什尼亚克说:我们将在一款新车推介会上进行表演,推介会或将在香港本地举行,或将在距其不远的地方举行。我们要演出一个时长510分钟的节目。接待方要求我们表演伦敦参赛的黑暗灯光舞节目,而且要更有特色。因此我们会专门准备一个新节目。

据悉,舞团成员计划在香港停留三天,而且他们又收到了12月去伦敦表演的邀请,不过要表演新节目。

| www.tsrus.cn/4227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奥莉加·特列波娃(Olga Trep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