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诃夫国际戏剧节开幕:中国大陆及台湾节目参演

2015年5月2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第十二届契诃夫国际戏剧节将于5月13日至7月17日在莫斯科举行。戏剧节期间将上演来自俄罗斯、中国、中国台湾、阿根廷、白俄罗斯、英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南非、日本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19个不同体裁的节目。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451199

扫一扫

所有节目分成两部分。“国际节目”部分将由外国代表团表演节目;“莫斯科节目”部分将表演外国导演和编导最近一段时间在莫斯科指导的节目。

戏剧节将于5月13日开幕。开幕式上将上演巴黎北方剧院(Theatre des Bouffes du Nord)带来的德尼·波达利德斯(Denis Podalydès)的作品《贵人迷(Le Bourgeois gentilhomme)》。

东方舞台艺术的代表有中国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创作编排、张建斌主演的《兰花赋》。闽剧是中国古代戏曲最有意思的剧种之一。此外,俄罗斯观众喜爱的台湾《云门舞集》的创办人兼艺术总监林怀民也带来了芭蕾舞《稻香》。

戏剧节观众还将欣赏到阿根廷探戈大都会舞蹈团(Tango Metropolis Dance Company)表演的舞蹈《夜色探戈》、马德里玛利亚·巴赫丝(María Pagés)剧团的舞剧《我是卡门》以及日本静冈县舞台艺术中心表演的《摩诃婆罗多之那罗王的冒险》。

“莫斯科节目”部分包括许多著名导演执导的戏剧,如彼得·施泰因(Peter Stein)、德克兰·多尼兰(Declan Donnellan)、让-克里斯托弗·马约(Jean-Christophe Maillot)、约翰·纽迈耶(John Neumeier)等人在俄罗斯国家大剧院、契诃夫莫斯科艺术剧院及其他剧院演出的剧目。

戏剧节网站:www.chekhovfest.ru/en/

| www.tsrus.cn/41791|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安东·契诃夫庄园的戏剧之春

阿穆尔州戏剧院赴华巡回演出

作者:奥列格•克拉斯诺夫(Oleg Krasn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