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红军烈士纪念碑隆重献花仪式

2015年3月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2月28日,在哈尔滨举行了向在中国东北解放战争中牺牲的红军烈士纪念碑献花的庄严仪式。
仪式参加者在“俄罗斯文化中心敬献”花篮前留影。图片来源:PressPhoto
仪式参加者在“俄罗斯文化中心敬献”花篮前留影。图片来源:PressPhoto
http://tsrus.cn/451789

扫一扫

该仪式系特定于俄罗斯“祖国保卫者日”举行,出席该仪式的有:俄罗斯联邦独联体事务、俄侨及国际人文合作署驻华代表处负责人维克多·孔诺夫、俄罗斯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谢尔盖· 帕利托夫、黑龙江省外事办代表、哈尔滨俄侨联合会成员、哈尔滨高校中俄大学生以及中方媒体代表。

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和俄罗斯驻沈阳领事馆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而哈尔滨俄侨联合会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代表则献上了鲜花。

在发言中,参与者谈到了中俄历史上重要日子的日益临近-纪念苏联卫国战争胜利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发言者指出,献花仪式在哈尔滨这个中俄友谊之城举行,是极具象征意义的。在这里,与中国东北的许多其他城市,如沈阳、旅顺、大连、长春一样-均修建了纪念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苏联红军战士的纪念碑。

参与该活动的不仅有老一辈的代表,还有不忘自己祖辈和父辈英雄事迹的青年人。所有在场人士均参加了在该献花仪式期间举行的“乔治丝带”的佩戴活动。

| www.tsrus.cn/40231 |

相关阅读:中国老战士聚首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

俄中将开展搜寻苏军烈士遗骸工作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