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战士聚首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

2015年2月5日
【 字号:
俄罗斯文化中心举办了一场纪念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的重要活动。
2月4日
http://tsrus.cn/457715

扫一扫

此次做客俄罗斯文化中心的嘉宾有:中国《老兵方阵》成员,伊万诺沃国际儿童院毕业生,抗日英雄子弟以及中国前国家领导人亲属(包括原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女刘爱琴、前外交部长黄华的夫人等),以及众多社会名流人士。此外,俄罗斯驻华使馆武官和其他高级外交官员,以及中俄各大媒体代表亦出席了本次活动。当晚,所有来宾均怀着自豪之情佩戴了"乔治丝带"。

在卫国战争时期的雄壮军歌声中,此次 《胜利之多方面》宣传画展览会隆重开幕。该展览是由俄罗斯联邦独联体事务、俄侨及国际人文合作署(简称"俄罗斯合作署")携手国立中央俄罗斯现代历史博物馆共同筹备的,旨在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齐聚于俄罗斯文化中心的中国老战士们。图片来源:PressPhoto

俄罗斯合作署驻华代表处负责人维克多.孔诺夫在开幕致词中表示,本次《胜利之多方面》宣传画展览乃是对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的延续。他强调说,此次展出的海报反映了卫国战争的整个历史-从爆发直至取得最终胜利;其中体现了苏联士兵及其盟军同仇敌忾,英勇抗击德国纳粹分子和日本军国主义者。

参观者们意兴盎然地观看了展品;尤其令中方来宾感兴趣的是一幅绘有中苏士兵形象、写有 "他也在为自由而战"标语的海报。另外,随图所附中文注释能帮助与会者更好地了解这50幅宣传画中每一幅的内容。

许多发言者都强调说,不论是在俄罗斯,还是在中国,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都将是本年度最为重大的盛事;他们呼吁在座人士要牢牢铭记,中俄两国人民并肩作战,对抗共同的敌人,是真正的战友。 "我们决不允许篡改历史,否定'二战'的胜利成果,并将竭尽全力确保战争不再卷土重来," 《老兵方阵》组委会副秘书长孙惠军这样说道。

开幕式结束后,还为老战士们安排了招待会和影片《只有老兵在作战》的播映。此外,所有中方与会者均获赠了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品。

| www.tsrus.cn/39769 |

相关阅读:中共六大博物馆莫斯科建成落成

惨绝人寰的暴行:奥斯维辛之殇

恢复历史原貌:史学界发现俄日仁川海战新史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