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将开展搜寻苏军烈士遗骸工作

2015年2月13日
【 字号: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俄中两国将于2015年首次举行联合搜寻苏军烈士遗骸和追认阵亡英雄工作。
http://tsrus.cn/469101

扫一扫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驻华代表处负责人巴扎尔·达姆季诺夫11日发布消息称,1945年8至9月同日本军国主义者作战时牺牲的约8000名苏军战士在中国的安葬地点不明。

达姆季诺夫强调:“中方对我们有关重建丢失和被遗弃的军人墓地的所有请求表示迎合。”他表示,我们已经搜集了初步资料,询问了当地居民,主要搜寻工作将于4至5月启动。

达姆季诺夫介绍称,去年一名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民在耕地上发现了数名苏军战士的遗骸。此外还在那里找到了头盔、武器碎片、军用水壶和勺子,表明苏军士兵在这个地方阵亡。根据档案文件,苏军曾在该地的小山上与敌人发生过激烈战斗。已确定这一地区共有558座军人墓地。目前中方也成立了搜寻工作组。

达姆季诺夫指出,搜寻工作使用非国家经费,这要求广泛通报社会。他表示,对已发现遗骸的重新安葬工作将在中国牡丹江市依照军事礼仪举行,那里有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

| www.tsrus.cn/3990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