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谢肉节”庆祝活动

2015年2月1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2月12日,在俄罗斯文化中心举办了一场迎接“谢肉节”的盛会。今年,俄罗斯“谢肉节”在日期上与中国春节几乎重合,故而,这又成为了一个良好机会,以便参与者更好地了解中俄民俗风情差异、互相祝贺和思考不同文化的相互渗透与融合。
焚烧象征马斯列尼察的稻草人。图片来源:PressPhoto
焚烧象征马斯列尼察的稻草人。图片来源:PressPhoto
http://tsrus.cn/451783

扫一扫

此次“谢肉节”庆祝活动提前举行,为的是让俄罗斯文化中心的来自中国新闻出版、网络媒体、电视、领先新闻机构以及中方社会各界的朋友和合作伙伴能够参与该活动。春节在即,未来几日内,他们中许多人将纷纷赶回家乡,与亲人共度新春佳节。

在对“谢肉节”庆祝传统的简短介绍结束之后,来宾们欣赏了精彩纷呈的歌曲、舞蹈和民族乐器演奏。所有来宾均应邀参加了一系列趣味游戏与比赛,比赛中最敏捷、最迅速、最强的参与者均获得了奖品。

活动过程中,现场还烤制了地道的俄式煎饼,配上酸奶油和蜂蜜,供客人们一一品尝。另外,宾客们还尝到了现场调制的俄罗斯传统饮品 - 热蜜水和克瓦斯。

最后,大家一起烧掉了象征马斯列尼察的稻草人,寓意告别所有霉运和苦难,同时快乐齐呼“快来吧,春天!”。

| www.tsrus.cn/39911 |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