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钟爱的传统美食——俄式馅饼

2014年6月2日
【 字号:
带馅儿食品一直是俄罗斯人最喜爱的食物之一,有大有小,馅料各异。
图片来源: Shutterstock
图片来源: Shutterstock
http://tsrus.cn/451637

扫一扫

带馅儿食品一直以来为俄罗斯人所钟爱。个头较小用手拿着吃的被称为"油煎包子",个头较大的则被称为"馅饼"。制作这两种食物的面团和馅料基本一致。不过馅饼的面皮是摊开的,加入馅料后,再盖上一块较小的面团,形成第二层皮,或是在上面打格子花,用烤盘烤制而成。

馅饼一般烤制而成,而油煎包子既可以烤制也可以油炸。乘客在地铁里或是火车站旁的小亭子里即买即吃的,通常是油煎而成的。但在我看来,真正的油煎包子应该是烤制而成的,就像我祖母做的那样。那是我童年记忆中最喜爱的美食。祖母会在家人生日、新年、毕业典礼和婚礼等特殊的日子制作油煎包子。它们是重要日子里一个让人期待与兴奋的理由—有时甚至是最主要的因素。油煎包子的制作时间很长。面团需要发酵,要一段时间才能醒开,还要准备馅料,每个包子都要封好口,免得馅料露出来。虽然制作起来相当费事,但这却恰恰是它们如此特别的原因。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关于制作油煎包子,祖母对我说过的唯一的话是"它们做起来需要很长时间"。当我开始自己的事业,在莫斯科经营一所教外国人做菜的烹饪学校时,我问了祖母关于包子的制作秘诀,以便写成菜谱。可这件事本身就是一项挑战,因为我的祖母从不称量任何食材!最近,我按照这个方法做过几次包子,对我来说,它就像是与家人一起的特殊庆祝活动。尽管麻烦,却很值得,一定会让你的家人和朋友得到满足。

面团制作方法(可做50个油煎包子)
 

配料:
2.2磅(1千克)面粉
3杯(250毫升)牛奶(脂肪含量2.5%)
1盎司(30克)酵母
2个鸡蛋
5.3盎司(150克)糖
1茶匙盐
5-7盎司(150-200克)黄油


1.将牛奶倒入锅中,慢火加热,不停搅拌至温度达到约98华氏度(36摄氏度),起锅。加少
许白糖以防牛奶结块。
2.在面粉中放入盐和糖,加好酵母,然后打入鸡蛋,最后加入牛奶。
3.用搅拌机或用手和面,直到面团能够与盘壁分离。盖一块棉毛巾,放在暖和的地方醒面
(根据酵母的种类,可能需要30至90分钟)。

4.面团醒开之后,把黄油化开,沿盘壁倒入面团。充分拌匀至面团再次与盘壁分离。将面团
放在温暖的地方醒面,直到体积增加一倍(根据酵母的种类,可能需要30至90分钟)。
5.将面团分成网球大小的剂子。把每一块剂子擀至手掌大小,放入馅料,将面皮收口捏紧。
6.把制作好的包子放入烤盘,打一个鸡蛋,将蛋浆刷在包子上。醒10分钟左右,然后以华氏
390度(摄氏200度)烤制20-25分钟。
7.取出烤盘,将包子放在木板上冷却。
 

 

馅料制作方法
 

配料:
半颗卷心菜
3个鸡蛋
1.7盎司(50克)融化的黄油
1/2茶匙盐


1. 将卷心菜剁碎

2. 烧一小锅水,放少许盐。把切好的白菜放入锅内,关火,放置5-10分钟。
3.将鸡蛋煮熟
4.将白菜的水沥干,与捣碎的煮鸡蛋一起拌匀,放入黄油
 

鸡蛋和嫩葱
 

配料:
1把嫩葱
3个中等大小的鸡蛋
3.5盎司(100克)羊乳酪或黄油
如果使用黄油就要放盐

将鸡蛋煮熟,嫩葱切碎,拌入羊奶酪(或黄油)。如果羊乳酪太咸,可用水去掉过多的盐分。
 

肉馅

配料:
10盎司(300克)猪牛混合肉馅,或者纯牛肉馅
1汤匙融化的黄油
3颗洋葱,切碎


用融化的黄油把洋葱和肉馅一起炒。如果太干的话,可加一些肉汤。
苹果
 

配料:
4个中等大小的苹果
加肉桂提香
黄油30-50克
加糖提味


苹果切成薄片,加肉桂,黄油和糖拌匀。| www.tsrus.cn/3464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安娜·哈尔捷耶娃 (Anna Kharze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