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大剧院经典剧目登陆香港大荧幕

2013年12月9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跳着狐步舞的贵族,闪耀的珠宝以及来自奥罗拉公主魔法城堡的勇士……这些莫斯科大剧院剧目的经典场景将在香港影院大荧幕上映。香港观众将能通过影院中5场芭蕾舞剧的直播欣赏俄罗斯著名芭蕾大师格里戈罗维奇(Grigorovich)、巴兰钦(Balanchin)及拉特曼斯基(Ratmansky)等人的精彩演出。
图片来源:Irina Enery
图片来源:Irina Enery
http://tsrus.cn/451647

扫一扫

《睡美人》

2013年12月14日上映

公主奥罗拉一出生便被女巫卡拉波斯下了咒语。从年满16岁那天,她永远地陷入了沉睡,只有王子的吻才能解除魔咒。

舞剧《睡美人》改编自夏尔•佩罗的经典童话,1890年首演便大获成功,自此常演不衰。法裔著名芭蕾舞蹈家兼编舞大师佩蒂巴的编舞将美丽的公主、英俊的王子和女巫的魔咒三者完美融合,成为经典芭蕾舞中最受欢迎且成就最高的作品之一。今年圣诞节,千万不要错过这部由尤里·格里戈罗维奇(Yuri Grigorovich)编排的新版本,一家大小定会为之入迷。

《斯巴达克斯》

2013年12月29日上映

斯巴达克斯与妻子被罗马王俘获,沦为奴隶。被迫在角斗场杀死挚友后,斯巴达克斯忍无可忍发起一场流传千古的起义。这出壮丽的史诗作品讲述了一位传奇角斗士的英雄事迹,是作曲家哈恰图良最知名的作品之一,更堪称莫斯科大剧院自上世纪60年代了以来最优秀的剧目之一。其中,尤里·格里戈罗维奇的版本凭借卓越的编舞和布景设计,成为最受观众尊崇的版本。

《珠宝》

2014年03月09日上映

受到纽约第五大道一家著名珠宝店的启发,巴兰钦创作出这部芭蕾舞剧三部曲,向所有女性以及巴黎、纽约和圣彼得堡三座城市致敬。《珠宝》于1967年在纽约首演。身着宝石式样华服的舞者跳出对三座城市和三大舞蹈派别的敬意——正是因为这三座城市才造就了巴兰钦那优雅又富有美感的编舞风格。《绿宝石》诗意地歌颂法国浪漫主义情怀,《红宝石》代表了热情的美国传统百老汇音乐剧,而《钻石》则是向俄罗斯技艺高超的古典芭蕾舞者献上敬意。

《幻灭》

2014年4月13日上映

年轻的作曲家吕西安离开故乡,心怀成名之梦来到巴黎。起初,他凭借自己的才华一鸣惊人,之后却逐渐却被成功蒙蔽双眼,背叛了爱人及友人。舞剧改编自巴尔扎克的小说,由阿列克谢·拉特曼斯基(Alexei Ratmansky)2011年创作于莫斯科,并由法国演员、作家及导演纪尧姆·加利纳(Guillaume Gallienne)担任戏剧指导。舞剧对原作进行了巧妙的改编,爱、阻挠、野心、理想和幻灭等在19世纪的巴黎徐徐展开。

《黄金时代》

2014年6月1日上映

1923年,在苏联南部的一座海边小镇,贸易繁盛,但黑帮横行。年轻的鲍里斯恋上了"黄金时代"餐厅的舞女演员丽塔,但丽塔的男友正是一名黑帮成员。故事便由此展开。格里戈罗维奇的《黄金时代》专门为莫斯科大剧院而作,含有政治讽刺意味。舞剧融合了爵士乐及卡巴莱音乐元素,让人耳目一新。观众不仅会为其急速的舞步及扣人心弦的剧情屏息,更会为其丰富多样的舞蹈风格着迷,古典舞、新古典舞、自由式、怪诞舞、民族舞、杂技式舞蹈......不胜枚举。鲍里斯与丽塔的爱情正是沉浸在这些令人炫目的舞步中,诗意且抒情。

www.tsrus.cn/3067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