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作家和出版商将出席北京书展

2014年8月22日
【 字号:
2014北京国际书展期间,俄罗斯照例将带去丰富多彩的节目。
http://tsrus.cn/457697

扫一扫

俄罗斯展区位于书展大厅的E区(E2K16),占地70多平方米的展区将以俄罗斯国旗的颜色(白蓝红)布置展台。届时将向读者展示最新的俄罗斯出版物:新版的俄罗斯古典文学作品和当代俄罗斯作家的作品,以及人文学科类图书和为青少年儿童创作的作品。还将为莫斯科市政府出版项目设置专门展台。

活动期间还将组织作者见面会和发布会。展区内的大屏幕上将显示当天的活动内容和参加活动的作家简历,并将放映关于俄罗斯的纪录影片。

今年参加北京书展的还有来自俄罗斯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的出版社。同时还将推介莫斯科市政府支持下出版的新书。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活动期间将发布俄文版的中国文学书系第一卷——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的长篇小说《棉花垛》。作者届时也将出席新书发布会。

8月28-29日,在书展现场将举行中俄作家论坛活动。作为论坛发起人的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民及俄联邦新闻出版与大众传媒署副署长弗拉基米尔·格里高利耶夫将出席论坛开幕式。论坛的举行旨在俄中作家就当代文学的社会潜力、全球化进程中民族小说的命运、在当代文学中需找民族与道德根源、青年问题、不同文化的相互合作以及在文学中培养生态意识等课题交换意见。

书展期间还将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举行俄罗斯作家见面会。

书展时间:8月27-31日

书展地点: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

| www.tsrus.cn/3649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