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大获全胜 俄游泳队拥多个奥运夺金点

2021年5月2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欧洲游泳锦标赛5月10日至23日在布达佩斯举行,这是俄罗斯游泳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练兵。并非所有运动员都亮出底牌并赛出最好成绩可以理解,因为许多人要把最好状态留给奥运会。但比赛结果会告诉我们,哪些运动员有能力在东京争金夺银。
Kliment Kolesnikov
克利门特·科列斯尼科夫。 来源:AP
http://tsrus.cn/672269

扫一扫

俄罗斯总成绩非常出色,共夺得20枚金牌、9枚银牌、13枚铜牌,稳居奖牌榜首位。那么,在匈牙利表现抢眼的都有谁呢?

1、克利门特·科列斯尼科夫勇夺3金并打破世界纪录

欧锦赛游泳比赛金牌通常不够令人信服。有人说,等美国、澳大利亚和中国选手出现在泳道上时再看结果如何吧。但克利门特·科列斯尼科夫(Kliment Kolesnikov)的50米仰泳成绩让所有疑问消失。这位20岁的俄罗斯选手以明显优势获胜,比罗马尼亚银牌得主罗伯特·格林塔(Robert Glință)快了0.6秒还多,这对于这个距离来说像是一个世纪。最重要的是,科列斯尼科夫创造了23.80秒的新世界纪录,而且打破的正是自己一天前在半决赛中创造的记录。科列斯尼科夫的队友格里戈里·塔拉谢维奇(Grigory Tarasevich)接受R-Sport采访时说:“我并不惊讶,我一直都知道,他比赛时总会发生令人吃惊的事情。”

克利门特·科列斯尼科夫。图片来源:AP克利门特·科列斯尼科夫。图片来源:AP

50米仰泳是克莱门特最擅长的项目。2018年欧洲游泳锦标赛上他首次参加成人比赛就将世界纪录纳入囊中。现在他变得更强大了,当前纪录比三年前快了0.2秒。50米仰泳不是奥运会比赛项目。但是科列斯尼科夫在东京完全可能让对手在100米项目上失望。2018年,他在格拉斯哥欧锦赛上夺得100米仰泳金牌。在布达佩斯,他并未进入这个项目的决赛,因为半决赛前他参加了100米自由泳决赛并夺得金牌。这是非常了不起的胜利,因为上次在该项目上夺得欧锦赛金牌的是传奇人物亚历山大·波波夫(Aleksandr Popov),但那已经是20年前的事了。

科列斯尼科夫是俄罗斯国家队的明星之一。但就在两年前还传出他可能会因静脉血栓结束职业生涯的消息。好在这并未发生,他参加了在韩国光州举行的游泳世锦赛,获得一枚银牌和两枚铜牌。在不久前的一次采访中,他说自己平静看待错过职业生涯最重要比赛的危险。R-Sport援引科列斯尼科夫的话说:“我放下这些问题什么都不想。我躺在医院,等着医生告诉结果。仅此而已。结果我就去比赛了。”

2、安东·丘普科夫和叶夫根尼·雷洛夫获得漂亮的胜利

安东·丘普科夫。图片来源:AP安东·丘普科夫。图片来源:AP

安东·丘普科夫(Anton Chupkov)和叶夫根尼·里洛夫(Evgeny Rylov)正值当打之年,正期盼着自己职业生涯中可能最重要的奥运会。丘普科夫和雷洛夫有很多共同点。他们都24岁,有各自擅长的项目。丘普科夫专攻200米蛙泳,雷洛夫专攻200米仰泳。在自己的王牌项目上,他们已至少4年是世界公认王者,二人都是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

2019年在光州,丘普科夫以2分06秒12的世界纪录夺金。2021年他在布达佩斯的成绩中规中矩,但仍未让金牌旁落,在最后50米以标志性的加速漂亮地赢得了比赛。雷洛夫也不出所料地夺冠,成绩同样并非最佳。

叶夫根尼·里洛夫。图片来源:AP叶夫根尼·里洛夫。图片来源:AP

这是可以理解的。运动员正承受着巨大压力,他们目前的主要任务是东京奥运会。丘普科夫和里洛夫显然正为此全力以赴。他们五年前在里约获得铜牌,但那时尚未成为王者。如今他们已准备好夺取更大胜利,就像在巴西无金牌入账的整支俄罗斯游泳队一样。丘普科夫接受R-Sport采访时说:“我们那时(在里约)还年轻,未来可期。现在更成熟、强壮。我们队伍中应该有人能夺得金牌,而且我认为不止一块。”

他这样说是有根据的。欧锦赛上,整个俄罗斯男队都表现出极高水平,不仅是著名运动员,还有此前尚未取得重大成绩的运动员。马丁·米柳京(Martin Milyutin)在布达佩斯表现极为出色,赢得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金牌。18岁的伊利亚·博罗金(Ilya Borodin)是欧锦赛的另一个重大发现,夺得400米混合泳金牌并创造新的世界青年纪录。

3、花游新星瓦尔瓦拉·苏博京娜 

俄罗斯花样游泳选手已让观众习惯夺金。欧锦赛上俄罗斯队包揽所有金牌,包括集体项目、双人项目和混双项目。多数胜利者是观众早已熟悉的明星,如斯韦特拉娜·科列斯尼琴科(Svetlana Kolesnichenko)、斯韦特拉娜·罗马申娜(Svetlana Romashina)、亚历山大·马尔采夫(Aleksandr Maltsev)。参加个人比赛的瓦尔瓦拉·苏博京娜(Varvara Subbotina)则还不太出名。

瓦尔瓦拉·苏博京娜。图片来源:Giorgio Perottino / 俄新社瓦尔瓦拉·苏博京娜。图片来源:Giorgio Perottino / 俄新社

不过,她的才华早在2018年就被五届奥运冠军娜塔莉娅·伊先科(Natalya Ishchenko)注意到了。她在接受R-Sport采访时说:“对我来说,瓦尔瓦拉当然是一名独特的运动员。她不同于世界上目前和过去的所有运动员,具有独特的伸展、独特的柔韧度和高度,最重要的是她拥有巨大的上升空间。”伊先科是在格拉斯哥欧锦赛期间作出上述评论的,瓦尔瓦拉当时和斯韦特拉娜·科列斯尼琴科获得双人项目金牌。那个赛季,她还在花游世界系列赛中参加了个人比赛。观众特别喜欢她的节目《猫》,她在其中展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柔韧性。

三年后的今天,苏博京娜已换到另一套节目,也达到了另一个高度。对许多人来说,她成为世锦赛的一大发现,在Instagram上的粉丝数量日益增多。遗憾的是,瓦尔瓦拉不能出战东京奥运会。就在欧锦赛前不久,她的耳膜受了伤。她仍出现在了布达佩斯,但不得不把训练量从每天10小时减到2小时。在这种情况下,她只能放弃奥运会。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2269 | 

阿列克谢·莫斯克(Alexey Mos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