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鹰哈比布对战夜魔弗格森:UFC比赛继续进行

2020年4月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这场令人期待已久的轻量级冠军金腰带争夺战已取消了四次,此次可能不会因新冠病毒疫情再次搁浅,主办方打算在中立场馆以没有观众闭馆比赛的方式举办这场对决。
Khabib Nurmagomedov
哈比布·努尔马戈梅多夫。 来源:Vitaly Timkiv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9099

扫一扫

2020年全世界都没有大型赛事了。由于新冠病毒疫情蔓延,英超足球赛、美国篮球和冰球联赛都进入检疫隔离状态,主要网球赛事和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也都取消了,东京奥运会也推迟了一年。尽管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ristiano Ronaldo)、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和刘易斯·汉密尔顿(Lewis Hamilton)均将待在家里,自由搏击明星却准备为隔离的无聊日子增加些乐趣。世界上最著名的搏击赛事UFC准备举办当家拳手俄罗斯人小鹰哈比布·努尔马戈梅多夫(Khabib Nurmagomedov)与美国对手夜魔托尼·弗格森(Tony Ferguson)的对决。两位拳手本应于4月18日在八角笼中争夺轻量级冠军金腰带,似乎新冠疫情并未影响到UFC的老板。

争取战斗到底

UFC老板白大拿(Dana White)决定不向疫情妥协。他3月17日说:“无论付出多大代价,小鹰与夜魔的对决都要进行。”此时新冠病毒疫情已成为不争的事实,UFC也取消了三场比赛。包括小鹰和夜魔对抗的UFC249期比赛也面临类似命运。MMA格斗之夜本应在布鲁克林举行,但纽约政府3月19日推出禁止在本市举行比赛的禁令,在拉斯维加斯举行比赛的备用方案很快也被推翻。但UFC决定为自己的头条主赛争取到底。UFC3月20日宣布比赛将如期举行,三天后白大拿宣布找到了新地方来举行这场比赛,但具体细节这位UFC老板并未透漏。他说:“本次将会是闭馆比赛。”

阿联酋、邮轮还是非洲热带丛林

比赛会在哪里举行拳迷们现在只能猜测。可能的方案包括阿联酋、中国、日本,甚至是海上的邮轮。俄方推广人弗拉基米尔·赫留诺夫(Vladimir Khryunov)表示,UFC可以来俄罗斯喀山或叶卡捷琳堡举行比赛,小鹰本人则建议在扎伊尔(今刚果民主共和国——编者注)的热带丛林中举行,1974年,穆罕默德·阿里(Mohammed Ali)和乔治·福尔曼(George Foreman)就是在那儿进行了一场丛林之战。

小鹰及其团队已做好没有观众闭馆比赛的准备。哈比布说:“我们最多需要100个人和一个赛场。还需要几台摄像机向全世界展示这场非常重要的对决。”他的父亲兼教练阿卜杜勒马纳普·努尔马戈梅多夫(Abdulmanap Nurmagomedov)也表示,极端条件无论如何都不会影响到自己的儿子,他的儿子“即使在水下,甚至在太空”也能展示出自己的水平。

年度主要娱乐活动

小鹰与夜魔的大战无论对两位对手还是UFC都至关重要。首先,这是一张极具吸引力的招牌:两位均保持12连胜的UFC事实上最优秀的拳手终于可以一决高下了。在全世界缺乏精彩场面可看的情况下,此次比赛可能会成为年度主要娱乐活动,具有巨大商业潜力。因此,UFC希望投入一切促成这场比赛,甚至不惧没有观众造成的损失,打算主要通过出售转播权赚取利润。

还有个细节可以解释为什么一定要坚持举行这场比赛。如果此次再推迟,小鹰与夜魔的对决就将是第五次搁浅了。两人2015年的对决因小鹰肋骨骨折流产。2016年春比赛因夜魔健康状况取消:这位美国人肺部出现积液和积血。次年,似乎已没什么再能阻止这场视觉盛宴了,但就在比赛前一天小鹰因肝脏疼痛被送往医院,原来他为了降重在桑拿室坐了几个小时导致身体严重脱水。一年后由于夜魔从电视台出来时不小心绊倒造成膝盖十字韧带受伤再次使比赛泡汤。因此今年两位拳手愿不惜一切最终促成这场似乎中了魔咒的对决也就不足为奇了。

新冠疫情中的比赛

新冠病毒疫情让人必须牺牲一些熟悉的事物,但MMA界却一如既往:拳手们并未放弃赛前传统口水战。两位拳手在新闻发布会上就街斗问题争论了一番。夜魔说小鹰从未参加过街斗,只不过打过“一些小学生”,俄罗斯拳手则反击说会在八角笼中将对手“干趴下”。赛前对视环节两人继续互怼。小鹰一脚踢飞夜魔的冠军金腰带,夜魔则回给了小鹰一个侮辱性的飞吻。美国人是2017年获得的这条金腰带,目前已经失效,真正的金腰带2018年以来一直归小鹰所有。

小鹰面临最严峻的挑战

夜魔托尼·弗格森在八角笼中相当恐怖。他的比赛总是有很多重击和血淋淋的场面。他经常发布到Instagram上的训练场景也令人印象深刻。那里可以看到他用路灯柱练习低扫腿以及练习空翻和功夫的视频。他负重练习腹肌和腿部肌肉的训练非常疯狂,这些动作对未受过训练的人来说都相当危险。同时,夜魔指责小鹰训练不勤奋,“软绵绵的” “不做补充短跑冲刺训练”。夜魔说:“我不久前训练了九小时,在户外上下拖着80公斤的沙袋。”

小鹰还从未遭遇过夜魔这样执着的拳手,因此即将举行的比赛将是对现冠军最艰巨的考验。作为精于训练的大师,夜魔在八角笼中也很有头脑,特别是其肘击令专家们都惊叹不已。Bellator赛事俄罗斯拳手亚历山大·什列缅科(Aleksandr Shlemenko)认为,这场对决的关键在于小鹰能想出什么办法在缠抱中对付夜魔的肘击。他说:“许多对手都是被夜魔靠肘击放倒的,从背后给对手造成严重伤害是他最喜欢的打法。”

俄罗斯UFC拳手亚历山大·沃尔科夫(Aleksandr Volkov)说:“夜魔拥有与小鹰此前遇到的对手都不同的技术。”此前与小鹰和夜魔都曾对战过的巴西拳手埃德森·巴博萨(Edson Barboza)对他的话表示赞同。他说:“夜魔的风格一直在变化。我觉得他应该会获胜,因为他的打击技术更好。他打得更有头脑。”

夜魔更善于攻击性很强的进攻和肘击,小鹰的强项则一直在于腿法和摔跤。传奇拳手菲奥多尔·叶梅连科(Fyodor Emelyanenko)认为在这些方面他远强于那些对手。埃德森·巴博萨说:“所有人都知道小鹰会什么,都知道他的强项,却都无法战胜他。我觉得夜魔可以对付他。”亚历山大·沃尔科夫对他此并不赞同。他说:“到最后一回合夜魔就会对小鹰的打击和压制束手无策了。”

菲奥多尔·叶梅连科认为,小鹰应该加强拳法和腿法的打击技术。他说:“他有时间掌握这些技术并变得更强。”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69099 |

阿列克谢·莫斯克(Alexey Mos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