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5场俄罗斯马拉松比赛 独特且充满异域风情

2019年6月26日
【 字号:
如果你曾经想过要环绕地球上最大湖泊的岸边或者横穿拥有非凡中世纪建筑的城市奔跑,那么你一定要去俄罗斯。
Marathons
来源:Stanislav Chulkov / Altai Ultra-Trail
http://tsrus.cn/666129

扫一扫

跑马拉松是一项挑战,对人体体能的要求很高,但同时也是一个发现新地方和享受美好时光的机会。在世界范围内,许多马拉松比赛都是文化活动以及体育赛事。以中国的长城马拉松为例,参与者要在这座著名的防御工事上奔跑2万级楼梯!或是法国梅多克马拉松(Marathon du Médoc),参赛者可以在葡萄园中停下来并品尝不同种类的葡萄酒。

俄罗斯也不例外,我们有几条独一无二的马拉松赛道,即使是那些已经跑过几十种马拉松的参赛者也会喜欢。下面,请随我们一同了解。

免责声明:在参加马拉松比赛之前,请咨询医生确定你是否已准备就绪(如果你还不是专业跑步者)。咨询你的医生,并装备好所有必要的“弹药”,还有不要忘记报名参加活动。

1、贝加尔能量马拉松赛(Baikal Energy Marathon)

图片来源:baikalmarathon.com图片来源:baikalmarathon.com

网站:baikalmarathon.com/en/

地点:贝加尔湖(南岸),莫斯科以东4300公里

时间:9月

这一马拉松赛事创办不久,首届于2017年举行,但同样是沿途风景如画的赛事之一。请想象一下,沿着拥有世界上最纯净湖水的湖南岸跑步。赛道平稳,景色优美。赛事从斯柳江卡(Slyudyanka)市开始,在贝加尔斯克镇(Baykalsk)结束,于每年初秋时节举行,这一时间的贝加尔湖地区气温合适,不冷不热,游客也不会很多。如果你喜欢白雪皑皑的时节,那么每年3月会举行一场马拉松比赛——贝加尔冰马拉松赛,你可以从西至东穿过冰冻湖泊。此时参赛,穿着保暖是绝对必要的。

2、埃尔顿湖超级越野马拉松赛(Elton Volga-Bus Ultra-Trail)

图片来源:vk.com/eltonultratrail图片来源:vk.com/eltonultratrail

网站:elton-ultra-trail.com/en/

地点:伏尔加格勒州,莫斯科东南900公里

时间:5月-6月

如果你对类似外星景观的异国情调感兴趣,那么可以考虑参加这一赛事。埃尔顿是伏尔加格勒州的一处盐湖,靠近哈萨克斯坦边境,岸边被荒芜的草原所覆盖。埃尔顿湖的地理环境虽然严酷,但却拥有独特的美景,让人感受到空旷天空下的悠远孤寂——对于跑步者来说,还有什么能比克服内心疑虑更好的吗?你可以跑不同的距离——从加加林赛的半马拉松到需要28小时才能完成的具有超级挑战性的“迷失之湖超级越野挑战赛”(Lost Lakes Ultra,全长205公里)。

3、外乌拉尔山脉地区马拉松赛(Transural)

图片来源:Transural图片来源:Transural

网站:transural-run.com/en 

地点:乌拉尔州中部,莫斯科以东1700公里

时间:7月-8月

该赛事规模很大,从2014年-2017年,已持续4年时间,参与者从南至北沿着乌拉尔山脉跑步(每年举行不同的超级马拉松比赛)。之后,活动家们开启了该赛事的2.0版,每年举行一次。例如,2019年时,参与者在乌拉尔山脉中部跑步,在4天内完成140公里的赛程。参赛者应对赛道所处的海拔和景观的变化有所准备——从岩石山丘地带跑入如天堂般的高山草甸。

4、阿尔泰山脉超级越野马拉松赛(Altai Ultra-Trail)

图片来源:Staniclav Chulkov / Altai Ultra-Trail图片来源:Staniclav Chulkov / Altai Ultra-Trail

网站:altai-trail.ru/eng/

地点:阿尔泰共和国,莫斯科以东3,800公里

时间:6月-7月

该赛事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这是俄罗斯所有马拉松赛事中条件最原始的:最近的小镇距离起点450公里,路线不会经过被文明所影响的任何地区。”听起来没错:阿尔泰共和国是西西伯利亚地区一处非常偏远的地区,以其山脉和森林而闻名,几乎没有任何人类痕迹。这条赛道上有18公里至110公里的越野路路线,途径别卢哈自然公园,附近有几处湖泊以及西伯利亚最高峰别卢哈山。如果这都没给你留下深刻印象的话,那么可能就没什么能打动你了!

5、金环超级越野马拉松赛(Golden Ring Ultra Trail)

图片来源:Running Heroes Russia图片来源:Running Heroes Russia

网站:goldenultra.ru/en

地点:苏兹达尔,莫斯科东北257公里

时间:7月

如果你没有时间前往阿尔泰山或乌拉尔山这样的“俄罗斯偏远地区”,那么距离首都莫斯科仅几个小时路程的地方就很方便。金环超级越野马拉松赛为参与者提供从10公里到100公里穿越森林和村庄的赛道,并会途径17至18世纪俄罗斯的木制建筑奇迹。毫无疑问,这是俄罗斯参与度最高的马拉松赛事,谁不想参与将体育、享受大自然和感受历史合三为一的赛事呢?

| www.tsrus.cn/666129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奥列格·叶戈罗夫(Oleg Ego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