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友谊之桥 第三届俄中界江国际冰球赛举行

2019年1月23日
【 字号:
1月19日,俄中两国儿童冰球队和青年冰球队在两国界阿穆尔河(中方称“黑龙江”——编注)冰面上举行第三届国际冰球友谊赛。
Amur hockey
来源:amur.info
http://tsrus.cn/664553

扫一扫

俄罗斯队一胜一平

俄罗斯阿穆尔州和中国黑龙江省冰球队已连续第三年在俄中界阿穆尔河冰面上举行“俄中界阿穆尔河国际冰球友谊赛”。俄罗斯青年队队员来自阿穆尔州各地,儿童队则由“前进”(Forward)体校的孩子们组成。

“我堂哥在俄罗斯队比赛,我们是来看球的”,十岁的阿琳娜·普里亚德金娜(Alina Pryadkina)说。

amur.info
amur.info
 
1/2
 

“我们做足了准备,我给自己和儿子们提早买了有赛事标志的围巾和帽子,排练了加油口号。中国球迷带来了一些很棒的口罩”,俄罗斯球迷伊戈尔说。

10-11岁儿童队举行了一局比赛,用时15分钟,阿穆尔的小运动员们以2:0获胜。15-16岁青年队则举行了三局比赛,每局15分钟,双方最终战成1:1平。儿童队对胜利的解释很简单:他们每周训练6天。体育解说员说,黑龙江青年队的表现比前两年有了长足进步,并且他们的守门员表现得非常棒。

两个进球的制造者被评为最佳运动员并获得了礼物。中国前锋获得一支用克里姆林宫圣诞树做成的球棒,阿穆尔队前锋得到了一件冰球毛线衣,上面有冰球明星帕维尔·布列(Pavel Bure)的亲笔签名。

团结的阿穆尔河

“这项比赛是一件精彩而有意义的国际活动,甚至两国最高领导人都知道。东方经济论坛期间,我们为普京总统和中国习近平主席介绍了举办界江冰球赛的传统,并获得了他们的支持”,出席比赛开幕式的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长亚历山大·科兹洛夫(Aleksandr Kozlov)说。

科兹洛夫任阿穆尔州州长时使两国冰球友谊赛成为一项传统。1958年,苏中两国球队在布拉戈维申斯克体育场举行过一场比赛。60年后的2017年1月14日,在著名苏联冰球运动员瓦列里·哈尔拉莫夫(Valery Kharlamov)的诞辰日,双方在阿穆尔河的冰面上再次相逢。2017年夏,科兹洛夫建议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定期举办比赛,并获得陆昊的支持。

amur.info
amur.info
amur.info
 
1/3
 

“这确实是一场团结的比赛,就像连接我们两个国家的阿穆尔河一样”,科兹洛夫强调说。俄方出席开幕式的还有阿穆尔州州长瓦西里·奥尔洛夫(Vasiliy Orlov),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代表中方出席。奥尔洛夫在发言中说:“今天是个好日子,这项活动已举办第三届。当然,我们同黑龙江省有着特殊关系。这里不远处正在建设布拉戈维申斯克-黑河国际大桥。但最重要的桥梁我们已经搭建好——这就是两国人民的友谊之桥。”

为了举办活动,阿穆尔河冰面上专门安装了简易球场和观众席。约300人参加和观看比赛。此外,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安装在河岸上的大屏幕观看比赛直播,同时享用户外厨房提供的食物。阿穆尔河俄方岸边的观众中还有住在布拉戈维申斯克的中国人。

国际友谊赛主办方计划2019年将在儿童赛和青年赛外增加元老赛。这项周六赛事的爱好者中有不少退休者,他们有的1958年观看了在布拉戈维申斯克体育场举行的两国友谊赛。

相关资料:

阿穆尔河上办完每场比赛后,简易冰球场将会继续使用。2017年的球场被赠送给布拉戈维申斯克“青春”体育场,2018年的球场则安装到了马霍瓦娅帕季村。

| www.tsrus.cn/664553 |

综合报道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