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立志取得网球黄金大满贯 俄新星掀起新的网球旋风

2018年10月5日
【 字号:
这位年轻球员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而且在球场上成功击败过一些大牌球星。
Daria Kasatkina
俄罗斯网球选手达丽娅·卡萨特金娜。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63253

扫一扫

俄罗斯网球选手达丽娅·卡萨特金娜(Daria Kasatkina)如一颗新星正冉冉升起,最近在网球界掀起波澜。现年21岁的她已经被认为是俄罗斯最好的女子网球选手,并在女子网球协会(WTA)中排名第13位。

在过去的一年里,卡萨特金娜击败了包括维纳斯·威廉姆斯(Venus Williams)、加尔比妮·穆古鲁扎(Garbiñe Muguruza)、斯洛恩·斯蒂芬斯(Sloane Stephens)和卡罗琳·沃兹尼亚奇(Caroline Wozniacki)在内的几位领先球员。尽管她在今年9月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止步四分之一决赛,但仍然被认为是未来之星。

那么,我们对这位年轻的俄罗斯球星了解多少呢?

达丽娅出生于俄罗斯工业城市陶里亚蒂(Tolyatti,距离莫斯科东南900公里),成为一名职业网球选手是她一直以来的理想。她继承了父亲谢尔盖和母亲塔季扬娜的运动天赋,他们都非常喜爱运动。除了工作之外(她的父亲是工程师,母亲是律师),他们都分别拥有冰球和田径运动方面的专业背景。达丽娅6岁时,她的哥哥亚历山大带她首次接触网球,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

图片来源:AP图片来源:AP

在青少年网球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后(2011年,她在家乡赢得首个青少年比赛冠军),达丽娅于2013年开始向职业选手的理想迈进了第一步。2014年,她赢得了罗兰·加洛斯青少年网球比赛冠军,并于2015年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上首次亮相,而且进入第三轮比赛。

“从这一刻开始,我开始相信我能击败优秀球员,”她回忆道,“我在克里姆林宫杯比赛中打得很好,从排位赛打入半决赛,并于叶莲娜·维斯尼娜(Elena Vesnina)”赢得双打冠军。这对我来说,是两个非常重要的时刻,我开始对自己有了信心。”

达丽娅在WTA上的排名迅速攀升,在2015年进入前100名,并于2016年进入前50名。作为一名正手强悍、双手反手和打法丰富多样的底线型球手,达丽娅于2017年查尔斯顿比赛上获得首个WTA单打冠军。

2018年春天,她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打入决赛后,WTA排名上升至第11位,成为俄罗斯顶级女子网球选手。

图片来源:AP图片来源:AP

现在,达丽娅排名第13位,但她更关注球场上的表现。“如果你的水平很高,排名会自动上升。究竟是第10位、第11位还是第12位,这并不重要。如果你表现出很高的竞技水平,一切都会到来,”她说。

达丽娅之前的教练是斯洛伐克人弗拉基米尔·普拉杰尼克(Vladimir Platenik),现在则是比利时人菲利普·德哈斯(Philippe Dehaes),她梦想赢得黄金大满贯——四个大满贯以及奥运会冠军。迄今为止,只有一位网球运动员曾取得这一成就,她就是施特菲·格拉芙(Steffi Graf),她在1988年时夺得网球史上的“金满贯”。“当我听到这件事时,我才9岁,我立即就明白了我想要取得同样的成就,”达丽娅说。

达丽娅大部分时间都在国外生活和训练,很少回到家乡。她承认,莫斯科不适合自己。“莫斯科市一个非常大的城市,我不喜欢。有很多人,很多车,我讨厌这样,”她说道。她是西班牙网球选手拉斐尔·纳达尔(Rafael Nadal)和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的忠实粉丝,她喜欢在巴塞罗那生活。

图片来源:路透社图片来源:路透社

在繁忙的旅行、训练和比赛中,达丽娅每年只有几周时间用于休息。“我几乎没有自己的时间,”她承认说,“我上一次购物是因为航空公司弄丢了我的一只手提箱,里面有我所有非训练时间穿的衣服,我只好去买全套的新衣服。”

尽管她最近取得了成功,但她依然很谦虚。她很珍视自己最亲密的朋友和家人。带她接触这项运动的哥哥始终在她身边担任她的私人健身教练。她的父母一贯支持她,并不断向她提供建议,“始终按你自己的方式做事。”

| www.tsrus.cn/66325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Russia Beyond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