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会“摩纳哥” 戈洛文创俄罗斯球员身价之最

2018年7月28日
【 字号:
媒体7月26日获悉,俄罗斯国足前卫亚历山大·戈洛文(Aleksandr Golovin)将从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转会至摩纳哥俱乐部。据《体育快报》报道,戈洛文与摩纳哥俱乐部签署了五年期的合同。
Aleksandr Golovin
来源:AP
http://tsrus.cn/662459

扫一扫

转会费创纪录

22岁的戈洛文转会摩纳哥成为史上转会最贵的俄罗斯足球运动员,其转会费为3000万欧元。据《生意人报》报道,这一数额基本上相当于7月末开始的俄锦赛之前所有俄超俱乐部加在一起买入新球员的总和——约3400万欧元。据Sports.ru网站报道,如今戈洛文的薪资将涨2.5-3倍,其在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的年薪为60-80万欧元,在新俱乐部年薪将达200万欧元。此外,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还有权获得未来将戈洛文出售给其他俱乐部的分成。

早在7月中旬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主席叶甫根尼·吉内尔(Evgeniy Giner)就曾表示,俱乐部应放戈洛文走,“以免耽误他的前程”。他说:“我认为亚历山大会成长为一位巨星。我不相信在俄超联赛会发生这样的事。”摩纳哥俱乐部副主席瓦蒂姆·瓦西里耶夫(Vadim Vasilyev)表示,他直到最后都无法相信俱乐部成功达成了这次转会,毕竟英国的切尔西俱乐部和意大利的尤文图斯俱乐部也想得到亚历山大·戈洛文。

为什么是摩纳哥?

瓦西里耶夫在接受《体育快报》采访时:“切尔西是顶级俱乐部,我非常尊重它。不过,这支英超球队的前卫线上已太过拥挤。我认为亚历山大将会有实力在世界上任何一家顶级俱乐部踢球。但他还需要一些时间,一个过渡阶段。摩纳哥俱乐部正好可以成为戈洛文的这个跳板。”

戈洛文本人在最后阶段在摩纳哥和切尔西两支俱乐部之间进行了选择。媒体曾认为戈洛文转会切尔西的可能更大,因为两家俱乐部的老板叶甫根尼·吉内尔和罗曼·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的关系很好。但最终摩纳哥说服了戈洛文,保证将其列入首发阵容,这一点不久前刚刚换帅的切尔西显然是无法保证的,因为意大利教练毛里齐奥·萨里(Maurizio Sarri)已于7月14日开始执掌这支球队。

前程被一致看好

瓦西里耶夫说,他认为即将到来的这个赛季对戈洛文来说是个过渡期,因为他需要适应新的锦标赛、新的国家和新的语言。瓦西里耶夫说:“我们摩洛哥俱乐部的所有人都希望能树立一个俄罗斯球员在欧洲足球界适应和成长,以及未来成为顶级球员的好的榜样。”

前俄罗斯火车头俱乐部和迪纳摩俱乐部前锋奥列格·捷列辛(Oleg Teryokhin)认为,戈洛文完全有机会成为欧洲最高水平的前卫。他在对戈洛文转会一事发表评论时:“他具备成为欧洲最高水平前卫的一切能力。他的风格很像莫德里奇,卢卡·莫德里奇(Luka Modric)已经成长为一名顶级球员,戈洛文为什么不能?这么年轻就去欧洲踢球是正确的选择。他在那里历练、熟悉一年,第二年就会轻松多了。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中,他可以的。”

俄罗斯队在国际足联2018年在俄罗斯举办的世界杯上取得史上最佳成绩、挺进四分之一决赛,戈洛文成为俄罗斯国家队的领袖之一。在俄罗斯以5:0的比分战胜沙特阿拉伯的比赛中,他踢进一粒任意球并贡献了两次有效助攻。英国ForFourTwo杂志将戈洛文归入2018年世界杯开幕式最主要的十位球员之列,并将其排在第三位。

相关资料:

亚历山大·戈洛文出生于克麦罗沃州的一个矿工家庭,2012年进入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在青年队效力三年。2016/2017赛季开始进入主力阵容,随着2018年世界杯的临近俄罗斯国内开始谈论他即将转会至一家欧洲俱乐部的事。此前转会费最高纪录属于另一位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球员尤里·日尔科夫(Yury Zhirkov),2009年切尔西俱乐部为其支付了2100万欧元的转会费。

| www.tsrus.cn/662459 | 

综合报道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