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欲制造事端 “大棒”再度挥起

2017年11月24日
【 字号:
国际足联和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欲重新对俄罗斯足球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检测,此举对俄罗斯国家队及举办2018年世界杯有何影响?
russia football team
俄罗斯国际足球队。 来源:Vitaly Timkiv / 塔斯社
http://tsrus.cn/659773

扫一扫

意欲制造事端

据英国媒体报道,国际足联和世界反兴奋剂组织重新开始考虑对俄罗斯足球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测试一事。想对俄罗斯足球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测试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早在今年6月理查德·麦克拉伦(Richard McClaren)就曾表示,俄罗斯足球界暗藏着一个体系,有34名俄罗斯球员,包括南非世界杯申请名单中的23名足,服用了兴奋剂。然而,事与愿违,2010年世界杯期间的所有兴奋剂测试结果都呈阴性,麦克拉伦毫无根据的凭空捏造国际足联则不予采纳。

俄罗斯足协主席维塔利·穆特科(Vitaly Mutko)认为,进来如此严格检测兴奋剂的情况下,球员不可能服用兴奋剂而不受惩罚。他说:“俄罗斯国家队也像其他国家球队一样经常进行检测,还要交给世界其他实验室进行兴奋剂检测。我们看到没有任何问题。俄罗斯足球界从未有过兴奋剂问题,经常性服用兴奋剂更是无从谈起,这个体育项目完全不需要兴奋剂。”

不过,世界足坛并非没有过兴奋剂丑闻。最典型的是阿根廷球星迭戈·马拉多纳(Diego Maradona)、罗马尼亚球员阿德里安·穆图(Adrian Mutu)及荷兰球员雅普·斯塔姆(Jaap Stam),最新案例则是芬兰国家队队员及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球员罗曼·埃雷缅科(Roman Eremenko)。事实上,此类事件俄罗斯也发生过。2004年欧洲杯预选赛后斯巴达克俱乐部球员叶戈尔·季托夫(Egor Titov)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并被取消了参赛资格。

再用“污点证人”

不过,俄罗斯国家队主教练斯塔尼斯拉夫·切尔切索夫(Stanislav Cherchesov)认为,这些都是陈年旧事了,如今管控严格得多,而且当今条件下经常对球员就行检测。他说:“我国有众多球队,其中70-75%都是由兴奋剂官员来突击检查的,比如克拉斯诺达尔突击检查了整支球队。我主动跟他们提出:你们也可以对我进行一下检测。现在也是这样,不过不是检查所有人,而是抽检六七个人。我们经常接受检测,至今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我希望以后也不会有任何问题。”                    

据英国媒体报道,国际足联希望能与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主要信息提供者格里戈里·罗琴科夫(Grigory Rodchenkov)谈谈此事。一个在俄罗斯被调查的人能对国际足球官员说些什么还是一个谜。不过,不管他说什么世界杯都会在俄罗斯举办,这一点即便是英国媒体也承认,而且不会有谁反驳这一事实。俄罗斯官员则认为国际足联试图在我国足球界寻找兴奋剂是歇斯底里。

| www.tsrus.cn/659773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报》网站

弗拉基米尔·奥西波夫(Vladimir Osipov), 《生意人报》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