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赛惹“众怒” 俄罗斯人呼吁解散国际田联

2016年7月1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国际田联9日驳回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及其他国际赛事的个人申请,只有达利娅·克里什娜(Darya Klishina)获得批准,她是136名运动员之中唯一“通过”国际田联检验标准的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国际田联的检验标准是在国外长居且在俄罗斯境外通过兴奋剂检测(这位25岁的跳远选手旅居美国多年)。
Darya Klishina from Russia CN
俄罗斯跳远运动员达利娅·克里什娜。 来源:EPA / Vostock-photo
http://tsrus.cn/610869

扫一扫

国际田联的决定让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只能对洛桑体育仲裁法庭对俄罗斯奥委会提交的田径运动员集体控诉的审议心存一线希望。法庭将于21日针对该问题做出裁定。

无罪推定原则名存实亡

俄罗斯奥委会表示,国际田联的决定属意料之中。俄罗斯奥委会法律部主任亚历山德拉·布里连托娃(Alexandra Brilliantova)接受塔斯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任何惊慌失措,我们等待法庭的判决并且在积极对此进行筹备。”俄罗斯体育部长维塔利·穆特科(Vitaliy Mutko)的反应则比较激动,他呼吁解散“非法行事的”国际田联。

2015年110米栏世界冠军谢尔盖·舒本科夫(Sergey Shubenkov)在其脸书上指责国际田联实行双重标准,表示自己自2015年8月以来已向国际田联在瑞典的实验室提交了10份尿样,在俄罗斯境内提交的检测仍被视为“不足信”。舒本科夫抱怨说:“我跟罗德琴科夫和斯捷潘诺娃没有任何关系,跟其他丑闻、阴谋、调查等等也都沾不上边,也没人指控我。和其他人不同,我要证明自己是清白的原因就在于我是俄罗斯公民。”两届撑杆跳奥运冠军叶莲娜·伊辛巴耶娃也持相同态度。她对塔斯社记者说:“对他们(国际田联)来说没有无罪推定原则。他们无法证明俄罗斯运动员中谁清白谁不清白。”

克里什娜“躺枪”

许多社交网站用户立刻指责在脸书上感谢国际田联对其做出有利判决的跳远运动员达利娅·克里什娜不爱国、缺乏团队精神。指责浪潮迫使克里什娜不得不出来澄清自己的立场。俄罗斯田径协会网站援引克里什娜的话报道说:“我并不是出现这种局面前一个月才开始跟美国教练在美国训练的,我在那里已经三年了。所以,我认为对我的谩骂以及说我是祖国的叛徒都是不对的……我会等到最后一刻,希望我不是一个人赴里约参加奥运会。我们都希望作为一个团队在那里参赛。”谢尔盖·舒本科夫也为克里什娜进行辩护,他在推特上写道:“不要再骚扰克里什娜了。我们这当牛做马的埋头苦干并不是为了因团队精神待在家里。”

| www.tsrus.cn/61086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阿列克谢·莫斯克(Alexey Mos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