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获冬季听障奥运会总成绩第一名

2015年4月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第十八届冬季听障奥运会4月5日在俄罗斯闭幕。这一听障人士最大规模赛事在俄罗斯西西伯利亚的汉特曼西斯克和南乌拉尔的马格尼托哥尔斯克两个城市举行。
图片来源:Vladimir Astapkovich/俄新社
图片来源:Vladimir Astapkovich/俄新社
http://tsrus.cn/450229

扫一扫

本届冬奥会以俄罗斯代表团取得总成绩第一名而宣告结束。俄罗斯代表团共赢得30枚奖牌,其中金牌12枚、银牌6枚、铜牌12枚。捷克代表团以6金、1银排名第二位。美国队获得了3金、3银、2铜,位列第三。

包揽本届运动会滑雪项目8场比赛胜利的滑雪运动员为俄罗斯代表团赢得了最多的奖牌。弗拉基米尔•马伊奥洛夫(Vladimir Mayorov)获得4枚金牌,安娜•费杜洛娃(Anna Fedulova)赢得3枚、阿列克谢•格罗舍夫(Alexey Groshev)和谢尔盖•叶尔米洛夫(Sergey Ermilov)各收获2金。

单板滑雪运动员也为俄罗斯带来了两枚金牌。玛利亚•卡普斯特金娜(Maria Kapustkina)获得平行大回转项目的第一名,艾拉•舍甫利亚科娃(Ella Shevlyakova)则夺得滑雪越野赛的冠军。

冰球和冰壶两个比赛项目也为俄罗斯带来了两枚金牌。俄罗斯冰球队在决赛中以6:3的比分战胜加拿大队。这是自1991年以来俄国家冰球队首次在听障冬奥会(2001年前该项赛事名为“世界聋人运动会”)上取胜。俄罗斯国家听障冰球队将自己的成功献给了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俄罗斯冰壶队在决赛中以9:5的比分战胜中国姑娘,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国际聋人体育运动委员会(ICSD)主席瓦列里•鲁赫列捷夫(Valery Rukhledev)在闭幕式当天表示,听障奥运会参赛者以及观看比赛的来宾称2015年听障奥运会是史上水平最高的一届。他说:“全世界都看到了这里举行的比赛,水平相当之高。我们对此印象非常深刻!外国来宾和运动员都说,汉特曼西斯克在组织承办水平、运动项目设施等方面是所有听障奥运会承办地中最好的一个。”

| www.tsrus.cn/40967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体育新闻》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