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亚·莎拉波娃力争赛季末排名世界第一

2014年10月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女子网球名将玛丽亚·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凭借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最终获得冠军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二的宝座。
图片来源:AFP / East News
图片来源:AFP / East News
http://tsrus.cn/450171

扫一扫

取得中网胜利后,这位出生在俄罗斯尼亚甘(俄联邦汉特-曼西自治区城市——编注)的女孩在全球14个最高荣誉中获得了12个,目前只缺少迈阿密(在索尼网球公开赛决赛上遭遇五连败)和加拿大(只有一次进入加拿大多伦多公开赛决赛)胜利。玛丽亚连续五次在决赛中击败4号种子选手科维托娃(Petra Kvitova)。自温网决赛以及在2011年东京的四分之一决赛以来,科维托娃只赢过莎拉波娃两次。

期待已久的硬地冠军

在中国首都取得胜利对玛丽亚来说具有特殊意义。此前整整18个月是俄罗斯姑娘的硬地冠军荒,莎拉波娃甚至没能杀进过决赛,北京之前的最后一次登顶甚至要追溯到2013年的印第安威尔斯网球公开赛。全世界都知道莎拉波娃是泥地球场女王,当今女子网球选手无人能望其项背。她在草地球场同样也表现不凡,就连小威(Serena Williams)都惧怕同她竞赛,但硬地球场情况却有所不同。

《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网坛传奇、前世界排名第九的安德烈·切斯诺科夫(Andrei Chesnokov)时,他说:"她(硬地球场)的胜率勉强超过60%,这对于较强球员是不够的。她换教练主要是由于硬地赛场成绩不理想,结果表现有了进步,她学会了改变身位,发球力量也有了明显的增加。"

力争排名世界第一

中网公开赛结束后莎拉波娃共积6680分,而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的积分是8645分。切斯诺科夫认为,莎拉波娃有机会赶上美国选手,并在本赛季结束后排名世界第一。他说:"莎拉波娃和小威的区别在于,莎拉波娃到赛季末无须有任何顾忌,而小威如果没能获得年度冠军,将减少1500的积分。这样,她的积分将变成7145分,也就是说她和莎拉波娃的差距将不到500积分。在这种情况下,莎拉波娃确实有望成为世界第一,但为此需要入围新加坡赛四强。玛丽亚在网坛上还未获过此项殊荣,对她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知道,获得年度冠军是她的梦想。"

武汉站之"雨后彩虹"

莎拉波娃在中国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33个冠军,同时也获得了具有纪念意义的555场胜利。2006年的最后一个赛季,莎拉波娃曾成功获得3个冠军,今年已将第4个冠军头衔收入囊中。

这位俄罗斯网球女选手在WTA官方网站上说:"武汉的比赛最终以失望告终。我以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希望能表现好,但却没能取得好成绩。而且我需要在北京比赛开赛之前拿出几天来调整状态,有时需要对一些细节做改变,这样的比赛结果可能会帮助我处理好细节。令我感到欣慰的是,我仅用了一两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大量的工作,并勇敢地在这次比赛中做出了改变。"

中网公开赛的总奖金是550万美元,莎拉波娃获得了其中的190万,科维托娃则获得120万。

| www.tsrus.cn/3741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特别报道

作者:吉姆尔•加涅夫(Timur Gane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