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各方质疑 世界杯足球赛进入司法调查程序

2014年12月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围绕世界杯足球赛东道国选举过程的问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在欧洲足球界人士的压力下请求瑞士检察院对有争议的投票选举情况进行调查。俄罗斯方面坚称选举是诚实的,并且毫不怀疑2018年世界杯将如期在俄罗斯举行。
国际足球总会主席塞普·布拉特和俄罗斯体育部长维塔利·姆特科图片来源:AP
国际足球总会主席塞普·布拉特和俄罗斯体育部长维塔利·姆特科图片来源:AP
http://tsrus.cn/450193

扫一扫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以迈克尔·加西亚(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调查小组组长、前美国联邦检察长)的报告为依据,已就2018和2022年世界杯东道国的选举过程问题向瑞士检察院提起刑事诉讼,以调查报告中提到的有关人员可能的非法行,并建议检察院对卡塔尔和俄罗斯“可疑的”资金转帐予以关注。

布拉特是根据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仲裁小组组长汉斯-约阿希姆·埃克特的建议向检察院提出这一请求的。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此前未能发现20182022年世界杯东道国选举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国际足联在长达一年的内部调查过程中对75名以上的证人进行过询问,并收集了这些问讯的录音资料。埃克特的报告长达430页。布拉特对这一报告进行研究后表示,未发现任何贿赂行为的蛛丝马迹。

批评声中展开内部调查

但报告引起了西方足球界人士的强烈批评。德国足协主席沃尔夫冈·尼尔斯巴赫表示,被寄予厚望的报告未能消除社会上的怀疑。英足总主席格雷格·戴克直接将该报告称作“一出闹剧”。就连加西亚本人在公布自己调查报告的数个小时后也表示,报告的最后版本中有不完整之处以及对事实的曲解。德甲职业足球同盟主席赖因哈德·劳巴尔 (Reinhard Rauball) 的表态更加强硬,表示如国际足联不公布全部调查资料,所有54个欧足联的成员将可能退出国际足联。

俄罗斯坚称自己清白

俄罗斯足联名誉主席、1980至1996期间任国际足联副主席的维亚切斯拉夫·科洛斯科夫表示,卡塔尔和俄罗斯没什么可怕的。科洛斯科夫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会有任何制裁。2018年世界杯东道国的选举将重新被确认是正确和诚实的。我对自己的话有信心,因为我参加了俄罗斯的申办工作。我们提出了自己的方案,英国人也提出了他们的。投票选程中国际足联选择了我们,但英国方面无法接受这一选择,经常试图引起对这一问题的调查,包括通过媒体,还涉及到了卡塔尔。英国、德国以及其他足球强国无法习惯世界杯在俄罗斯和卡塔尔这样的国家举行。”

1971年起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的维塔利·斯米尔诺夫认为,足球官员应当看到加西亚的原始报告。他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我理解德国和英国足球官员的要求。既然报告起草人说公布的报告有删减,那么显然是出了问题。应公开加西亚的报告,那样所有人的问题才会消失。世界杯一定会在俄罗斯和卡塔尔举行。我们国家已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体育馆的建设,投入了巨额资金。世界杯将会推动俄罗斯和卡塔尔的足球发展。国际足联做出的选择是正确的。足球应当在全世界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迈克尔·加西亚目前已被列入禁止进入俄罗斯的美国公民名单。包括18名美国人在内的该名单已作为对美国《马格尼茨基名单》的回应被登在俄罗斯外交部网站上。

| www.tsrus.cn/3851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吉姆尔•加涅夫(Timur Gane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