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女队蝉联三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冠军

2014年8月1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女子国际象棋代表队在挪威特罗姆瑟举行的世界国际象棋奥林匹克赛中取得胜利。
俄罗斯队女棋手亚历山德拉·科斯坚纽克。图片来源:俄新社
俄罗斯队女棋手亚历山德拉·科斯坚纽克。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50159

扫一扫

俄罗斯女队由亚历山德拉·科斯坚纽克(Aleksandra Kostenyuk)、瓦连金娜·古宁娜(Valentina Gunina)、叶卡捷琳娜·拉格诺(Ekaterina Lagno)和娜塔莉亚·博格宁娜(Natalya Pogonina)四位选手组成。俄罗斯姑娘在11轮比赛中取得了10场胜利。

最关键的一轮比赛是与主要竞争对手——中国队对阵的第7轮,最终俄罗斯队以3:1战胜中国队。7月份才刚刚获得俄罗斯国籍的叶卡捷琳娜·拉格诺(之前代表乌克兰队参赛)表现尤其出色,战胜了世界冠军侯逸凡。

最终,中国队仅获得银牌,乌克兰队位居第三。此前在上两届比赛中,俄罗斯女队分别于2010年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和2012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夺得金牌。

俄罗斯女队直到最后一刻才获得国际象棋队奥林匹克赛的参赛资格。由于俄罗斯女队晚于期限6月1日提交参赛申请,最初未被获准参加比赛。未能按时提交申请的原因是由于为叶卡捷琳娜·拉格诺办理俄罗斯国籍手续而耽误了时间。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队表示,没有因为目前的局势感觉到压力。亚历山德拉·科斯坚纽克称,“丑闻没有影响全队的心情,也没有增加什么额外的动力。我们本来就准备争取最大成果”。俄罗斯女子国际象棋队教练谢尔盖·卢布廖夫斯基(Sergey Rublyovsky)表示,“我们的主要优势是俄罗斯国际象棋教学传统,它的训练方法。所有的女选手都希望参赛,教练团队绝佳的人选。所有这些最终成就了近三次奥林比克赛的战果。”

在男队比赛中获胜的是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俄罗斯男队落后中国队2分,最终取得第四名。俄罗斯男队在附加指标上未能超过印度和匈牙利。

俄罗斯国际象棋联合会对俄罗斯男队的比赛表现给予了正面评价。联合会主席安德烈·费拉托夫(Andrey Filatov)指出,“我们以俄罗斯男队为荣。他们是现任世界冠军。尽管运气不佳,他们表现出了意愿并稳居第二位,却因系数而成为第四名。只因为缺少运气。这在大赛中也是常有的。”

| www.tsrus.cn/36341 |

综合《报纸报》《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消息报道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