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高度评价索契筹备情况

2014年2月4日
【 字号:
2月2日,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在索契举行。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在会上对2014年冬奥会筹备情况给予高度评价。2月3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索契冬奥会新闻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向各国媒体介绍冬奥会各项情况,并对俄方的筹备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索契奥林匹克公园巨大的奥运五环标志。图片来源:路透社
索契奥林匹克公园巨大的奥运五环标志。图片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450027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2月2日在索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主要与奥运会组织者对比赛的筹备有关。亚当斯指出:"2014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德米特里·切尔内申科在自己的报告中称,2.5万名志愿者已准备就绪。组织者每天可向18.5万人供餐。600人将进行设施的扫雪工作"。据他介绍,国际奥委会毫不怀疑,2月7日的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会成为真正丰富多彩的节目"。

针对外界关注的兴奋剂检测问题,亚当斯强调,组委会已经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保证,索契奥运会将在奥运史上以对兴奋剂最严格的检测下进行。所有样品将被保存10年,直至出现新的研究办法和新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法典被采用。

据俄新社报道,据亚当斯介绍,抵达索契参加冬季奥运会的选手开始通过兴奋剂检查,已经采集了近100份样本。他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在今天的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上审议了争取纯洁体育的问题。奥运期间将采集2453份兴奋剂检测样本,其中1269份在奥运开始前采集,这一数字比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高57%。目前已经进行了98个检验,包括70个尿检和28个血液检验。所有检验样本都将保留10年,随着兴奋剂检测新方法的出现它们将被重新研究。"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索契-2014"新闻中心表示,索契为举办有史以来最佳冬奥会做好一切准备。巴赫说:"我们已到过奥运村并与运动员们进行交谈,我们对本届冬奥会将在最高水平上进行毫无疑虑。所有设施都非常现代化,全部经过测试,各项设施和服务质量很高,为运动员提供了必须的优良条件。运动员居住的地方距离奥运设施很近,80%运动员可以徒步前往比赛地点。我从来没有在任何一届奥运会上见到这种情况。运动员们对此很满意。"

谈到外界关系的安保问题时,巴赫表示自己对索契冬奥会具备的高度安全水平表示满意。他说:"国际奥委会对俄罗斯当局充分信任。我们深信,索契冬奥会将具备高水平的安保,而俄罗斯政府为冬奥会平安进行将尽职尽责。"

巴赫指出:"奥运会与每一次大型活动都是受威胁对象。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每个人都应该尽自己所能。我们完全相信俄罗斯政府机构,其与许多其它政府机关合作保障奥运安全举行。在索契,火车站和飞机场都采取了安全措施,当您进入奥运公园的时候,您就进入了安全区。"同时,他呼吁不要借2月7日开幕的奥运会用于进行政治示威。

此外,巴赫指出,普京总统和俄罗斯政府向国际奥委会保证,索契冬奥会上不会出现任何歧视现象。

巴赫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想说的是,我们反对任何原因的歧视,包括根据任何性别特征等等。我们获得俄罗斯政府和总统普京的承诺,即奥运期间将运遵循奥运宪章和这个原则。"

索契冬季奥运会开幕式将于2月7日举行,奥运会首批竞赛定于2月6日举行。国际奥委会全会将于2月6-7日在索契举行。

| www.tsrus.cn/3189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